入侵後 普京在莫斯科會見首位歐洲首腦(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11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地利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圖片來源:European People's Party/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自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第一位會見他的歐洲領導人是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內哈默表示,他會面對面告訴普京,「他已經輸掉了這場戰爭」,這對普京將是一件有益的事。

據《每日郵報》報導,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於週一(4月1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在莫斯科會見了普京,此前,他在9日(週六)訪問了飽受戰爭蹂躪的布查鎮,並與土耳其、德國和歐盟領導人進行了交談。

奧地利總理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他在週六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會面後決定進行這次訪問,以「在奧地利的中立框架內顯示團結」。

《金融時報》稱,澤倫斯基會見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時,討論了烏克蘭總統所說的維也納「全力支持烏克蘭未來加入歐盟大家庭」和「對俄羅斯採取強有力的制裁政策」。

不過,去莫斯科的訪問不是歐盟授權的行程,但據說總理已經事先通知了歐盟主要領導人。

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說,這次會面將是一對一的,沒有媒體機會,目的是告訴俄羅斯總統關於烏克蘭戰爭真相的時候。他說,總理將帶著「非常明確的人道主義和政治類信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面。

沙倫伯格補充說,內哈默認為有必要「不遺餘力地」努力緩解烏克蘭人面臨的殘酷狀況,並且正在帶著「非常明確的政治信息」,他說,普京「正在做一切能做錯的事情」。

沙倫伯格在抵達盧森堡與歐盟同行會面時說:「面對面地告訴他現實是什麼,這位總統事實上已經在道德上輸掉了戰爭,這很有意義。有人告訴他真相應該是符合他自身利益的。我認為這很重要,如果我們想拯救人類的生命,我們就應該這樣做。」

奧國總理所在聯盟的政治家們警告說,俄羅斯總統可能會利用這次訪問進行宣傳。內哈默說,此行是一項危險的任務,但現在需要通過外交手段來結束敵對狀態。

沙倫伯格在與歐盟同行在盧森堡舉行會議之前說,「我們不想放過任何機會,必須抓住每一個機會,結束烏克蘭的人道主義地獄。」

他補充說,「每一個讓普京總統清楚地瞭解克里姆林宮圍牆外的現實的聲音都不是浪費的。」他堅持認為,奧地利已經做了一切來確保這次訪問不被濫用,「我認為他[普京]本人應該有興趣有人告訴他真相,真正瞭解外面發生的事情」。

外交部長說,內哈默還將推動「人道主義走廊」,以疏散被困在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等地的平民,並推動「國際人道主義組織能夠開展其工作」。

奧地利最高外交官說,他對在烏克蘭發現的罪行感到「極為震驚」。

週一早些時候,他和其他外交部長會見了國際刑事法院的最高檢察官卡裡姆-汗(Karim Khan)。他說,他強調需要追究所有責任人的責任。「不能有任何人在法律之外或之上,甚至總統也不能」。

預計內哈默還將提出在布查和基輔周圍其它被破壞地區的戰爭罪行指控,烏克蘭當局稱在俄羅斯軍隊撤出後在那裡發現了1200多具遺體。

莫斯科否認對其軍隊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指控。

普京認同奧地利式中立

《華爾街日報》稱,奧地利與俄羅斯的關係歷來密切,但也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奧地利官員說,此行是與歐盟機構領導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協調進行的。

德國政府的一位女發言人,對內哈默的莫斯科之行表示歡迎,並表示柏林支持他的外交倡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一表示,普京和內哈默的會談將集中在烏克蘭問題上,但兩位領導人也可能討論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

佩斯科夫說:「主要議題將是圍繞烏克蘭的局勢,但另一方面,也不能排除關於天然氣的討論,因為這個議題與奧地利方面非常、非常相關。」

奧地利80%以上的天然氣進口來自俄羅斯,該國已經排除了會損害莫斯科能源出口的制裁。

在與俄羅斯的談判中,奧地利的中立模式是作為烏克蘭的可能藍圖討論的模式之一。莫斯科將烏克蘭的中立性作為結束戰爭的條件之一,烏克蘭表示願意考慮這一條件。

一位德國官員說,在最近與蕭茲的談話中,普京似乎接受了奧地利式的中立作為潛在的和平交易的一部分。

1955年的一項條約為奧地利提供了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和法國的安全保障,與此同時,維也納還投資於自己的國防。

奧地利前官員和分析人士馬爾(Hans Mahr)說:「奧地利的自決中立,已經被莫斯科完全接受,這顯然是烏克蘭談判的一個模式,但問題是誰會向基輔提供類似的保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