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先進裝備留戰場 騰空坦克裝「戰利品」(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OS-1
俄羅斯TOS-1「布拉提諾」多管重型火箭發射系統,可以發射類似於核彈威力的溫壓彈。(圖片來源:Vitaly V. Kuzmin/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撤離基輔附近的俄軍士兵,掠奪烏克蘭平民財產的不齒行為被陸續曝光。白俄羅斯調查新聞機構哈吉項目(Hajun Project),公布了被監控錄像記錄的俄羅斯士兵以及寄送清單,他們從烏克蘭掠奪的貨物送往俄羅斯聯邦的不同地區。

最近社交媒體上分享視頻中,在被狙擊的坦克里,發現完全沒有彈藥,而是散落一地的家用物資:平底鍋、玩具等等,明顯是從烏克蘭平民家中洗劫來的。

另一段視頻是,烏克蘭農民軍團用拖拉機捕獲的俄羅斯TOS-1「布拉提諾」多管重型火箭發射系統,這是可以發射類似於核彈威力的溫壓彈,這種「真空炸彈」,吸入氧氣,產生毀滅性的高溫爆炸,可能損壞內臟,被稱為「炸彈之父」。

時評人士分析,俄軍從基輔北部撤離時,雖然烏軍並未追趕他們,但是他們主動丟盔棄甲,騰空坦克裝掠奪來的「戰利品」。

據「哈爾科夫人權保護小組」(Kharkiv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Group)稱,搶劫可能是入侵布查(Bucha)、博羅迪安卡(Borodianka)和其它基輔州城鎮的俄羅斯人犯下的最小罪行,但很有可能這些試圖將偷來的兒童玩具、珠寶、甚至家用電器送到俄羅斯的自己手中的士兵,也參與了強姦、酷刑和殺戮。

4月2日,哈吉項目發布了白俄羅斯馬祖爾市(Mazur)斯德克快遞公司(CDEK)的閉路電視錄像。在三個小時的時間裏,俄羅斯士兵進來了,其中一些人把非常沈重的包裹送到了俄羅斯。

兩天後,哈吉項目的活動人士透露,俄羅斯士兵向俄羅斯發送了超過兩噸的物品,並認為其中大部分是偷來的。該人權組織認為,對於士兵們寄送包裹大小(每人從50-450公斤)和內容來看,很難找到其它解釋。

包裹
哈吉項目曝光的俄軍士兵寄送包裹的清單(部分)。(圖片來源:Hajun Project)

有大量的證人告訴烏克蘭調查人員和國際媒體,當俄羅斯入侵者在布查、博羅迪安卡和其它基輔州城鎮掠奪他們的家園時,他們被迫進入地窖。

還有其他白俄羅斯的證人。一個被稱為伊利亞(Ilya)的人,於3月31日告訴白俄羅斯自由電臺(Radio Svoboda Belarusian Service),俄羅斯人試圖將他們在烏克蘭偷竊的「戰利品」賣給白俄羅斯的當地居民。這名男子提到了「冰箱、家用電器、輪胎和他們得到的任何東西」。白俄羅斯記者和反對派活動家維亞喬爾卡(Franak Viačorka)也報導說,俄羅斯人向出租車司機提供200美元,讓他們把掠奪的貨物帶到俄羅斯。

該人權組織指出,如此大規模的搶劫不可能由幾個低級別的士兵實施,他們的上級既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沒有積極參與其中。

4月5日,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報告說,俄羅斯士兵在白俄羅斯的納魯利亞市(Naroulia)開設了一個市場,出售被搶劫的貨物。出售的贓物包括洗衣機、洗碗機、冰箱、汽車、自行車、藝術品、兒童玩具和化妝品。

俄國士兵還從平民家裡偷走了錢,現在正試圖兌換成美元和歐元。然而,這是個問題,因為白俄羅斯人由於貨幣兌換限制,不願意參與這種金錢交易,並告訴俄羅斯人去銀行。

當然,他們無法去銀行,因為他們無法解釋他們從哪裡得到這些錢,儘管他們聲稱這是因為他們的指揮部發出了禁令。

搶劫不只是在基輔州。烏克蘭軍事情報局還報告說,俄羅斯人組織了一個卡車車隊,載著各種搶劫物品從蘇梅州(Sumy)的布林市(Buryn)到俄羅斯邊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