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的禁忌:床頭切忌出現3大東西(圖)

作者:有畫說藝術 發表:2022-03-3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記:有三個東西不可以放在臥室床頭上,否則恐失眠又損福。
切記:有三個東西不可以放在臥室床頭上,否則恐失眠又損福。(圖片來源:Pixabay)

你知道人這輩子佔用時間最多的事情是什麼嗎?對,就是睡眠。正常情況下,人每天需要有八到九個小時的睡眠,才能讓身體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保持最好的狀態。大家應該都有過睡眠不足的體驗,晚上若熬夜或失眠,對第二天的身體狀況肯定是有影響的。因此有話說得好:「能睡的人都是有福之人」,不過另一較古老的俗語:「臥室床頭放三物,既失眠來又損福」也是很有道理的。不過,到底是哪三樣東西呢?為何不宜放?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床頭掛相

過去的老人認為,如果床頭掛相很不吉利,比如掛一幅很大的婚紗照之類的,這樣看起來會像個靈堂,同時床頭有框也會形成壓力,影響婚姻關係。

雖然床頭掛相的這種情況,在八九十年代很流行,但老一輩人的認為,在睡覺的時候照片中的人老是盯著自己,是很不吉利的。

擺放字畫古玩

還有就是在床頭擺放字畫古玩,也不太好,古人認為字畫古玩都自帶氣場,會影響人的運勢。如果床頭掛的是山水畫,代表「淋頭水」,這樣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

還有,床頭不可以放比較高或比較重的物品。

高或重的東西

因為高的東西容易倒下來,重的東西對人無形中有一種壓力,都會影響人的睡眠,睡眠不好自然就等於是有損福氣,所以過去老一輩的人會有這種說法,認為相片、古玩字畫、還有高或重的物品,這三種東西都是不太適宜放在床頭的。

這是過去的老俗語,現在看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那麼這句俗語如果結合現代人的生活,的確也有三樣物品不太適宜放在臥室的床頭,是哪三樣呢?

手機

第一個,就是手機。首先是手機的輻射比較大,然後整晚充電容易造成短路之類的火災事故。當然現在的技術可能更發達一點,手機的輻射或者爆炸的風險都有所下降,但現在的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對人的吸引力也特別大。

如果把手機放在床頭,可能一整晚都沈迷在手機的世界裡。因此,影響人睡眠排第一位的東西肯定就是手機這個罪魁禍首。

喜歡的書籍

除開手機以外,我覺得把平時喜歡閱讀的一些書籍放在床頭,其實也蠻影響睡眠的,恐因為讀著讀著就忘記睡覺。

鮮花或綠植

最後還有第三種不適宜放在床頭的、就是鮮花或者綠植。很多人覺得鮮花綠植可以淨化空氣,且有天然的香味,其實大部分植物在晚上都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只會源源不斷地產生二氧化碳,其次就是花朵的香味也會對人有微小的刺激,這些都是不利於睡眠的潛在因素,因此床頭附近最好還是不要擺放鮮花綠植比較好。

以上就是對「臥室床頭放三物,既失眠來又損福」進行的全新解釋,不知道你是否認同呢?

除了上述種種,床頭禁忌還包括:床頭忌無靠、床頭忌靠窗、床頭床尾不可對神桌、床頭上方忌有冷氣等等,大家不可不慎。

責任編輯:隅芯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