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遠離臥室和書房的10種「小毒花」(組圖)

發表:2022-02-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品紅
一品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室內養,只能養一些觀葉的植物。但是有些人就偏愛一些漂亮的花草,對於那些特別漂亮的花草一定要提防,因為有些是帶毒,在養之前一定先弄清楚這種植物的習性與特徵。

下面這十種有毒的花草,一定要遠離臥室和書房,避免受傷害。家裡如果有小孩兒,千萬要慎養。

第一、鈴蘭

鈴蘭雖然植株非常小巧精緻,開花就像白色的小鈴鐺一般,但是價格卻非常昂貴。這麼名貴的花草卻是毒性比較大的,尤其是花朵和根系,甚至連保存過鈴蘭鮮花的水也是帶有毒性的。

如果中毒之後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產生幻覺,甚至頭暈、頭痛等症狀,所以在室內盡量不要養鈴蘭。

第二、夜來香

夜來香越是到了晚上開花,越為清香,是比較受人喜歡的觀賞花卉。它的香氣不僅好聞,還能夠驅蚊。

在室內盡量不要養這種夜來香,因為它特別香,散發出大量強烈的氣味兒,聞多了容易引起咳嗽、頭暈、氣喘等症狀。

第三、馬蹄蓮

馬蹄蓮的植株特別的秀麗端莊,但也是有名的毒花,它的花朵以及莖幹以及葉穗、肉穗中都含有大量的生物鹼等物質。

如果不小心碰到,也會引起皮膚搔癢、皮膚腫痛的情況,如果不小心誤食的話,會引起喉嚨腫痛、嘔吐、頭暈腦脹等中毒的情況。

這種彩色的馬蹄蓮怎麼看怎麼好看,如果在家裡養活的話,只要不吃它,不碰它也是沒有啥問題的。

鬱金香
鬱金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四、鬱金香

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有著世界花後的美譽它的香味兒太濃郁,聞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產生頭暈,腦狀缺氧,失眠的症狀。

所以,盡量不要養在室內比較閉塞的地方,尤其不要養在臥室,書房等狹窄的地方,如果接觸得太多,還容易引起脫髮等症狀。

第五、彼岸花

彼岸花也叫曼珠沙華,彼岸花開花非常清新漂亮,株型優雅。它有一個特性,開起花來不見葉,長葉子就不開花,千年永不相見。

關於彼岸花的傳說也特別多,傳說它是開在黃泉路上的唯一的花。人們對它敬而遠之,不僅因為它的傳說,還有它的球根是有毒性的,而且毒性非常大,如果不小心碰到它,球上的枝葉也會引起皮膚腫痛的情況,如果不小心誤食,會引起嚴重的中毒情況。

第六、杜鵑花

杜鵑花在過年時經常被當作年宵花,被譽為花中的西施。

杜鵑花的品種有很多,有些白黃色的杜鵑、黃花杜鵑不適合養在室內,它的枝葉中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誤食還會引起中毒的反應。

第七、一品紅

一品紅正是這樣象徵著吉祥如意的年宵花卉。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很多人會在家裡擺上幾大盆紅紅紅火火的盆栽,顯得特別喜慶。

但是,一品紅是全株有毒,它的汁液中帶有毒汁,如果不小心觸碰的話,也容易引起刺激,皮膚腫痛發熱的情況,如果不小心誤食的話,會引起頭暈腦脹,呼吸急促等中毒情況。

虎刺梅
虎刺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八、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的植物,它可以365天都開花,又好養又耐旱,又喜歡光照。

虎刺梅雖然開花特別漂亮,就像開成個花球,但是它的全株會有很多的刺,也很容易扎傷人。

虎刺梅的汁液是白色的,也是有毒性的,如果碰到皮膚上會引起皮膚搔癢的症狀,如果不小心誤食還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的反應。

第九、光棍樹

光棍樹可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大毒花,光禿禿的枝幹上基本沒有葉子,都是由圓滾滾的枝幹層層疊疊疊加而成的,就像一根的光桿一樣,因此也被叫做光棍樹。

光棍樹汁液中的毒性是比較大的。如果你掰開它的枝幹看一看,就會發現乳白色的液體,如果不小心觸碰到皮膚,會引起腫痛的反應,如果不小心弄到眼睛中,甚至還會有失明的危險,而且長期養護它們還有緻癌的風險。所以在家中盡量不要養這種植物。

第十、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是天南星科的植物,常年葉片油綠,鬱鬱蔥蔥,觀賞價值超級強。

滴水觀音是不折不扣的大毒花,因為它的汁液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鈣以及生物鹼的物質,如果不小心沾到皮膚上,也會引起皮膚搔癢的症狀,如果不小心誤食鈉中毒,之後的反應就特別大了:喉嚨不適,舌頭麻痺,嚴重的還會引起心臟麻痺的症狀。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