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禁忌 臥室不適合放哪些花草?(組圖)

發表:2022-01-26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陳設,其風水講究與禁忌很多。
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陳設,其風水講究與禁忌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床最好的風水

人的一生會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躺在床上,床是一個人的避風港,也是加油站。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陳設,其風水講究與禁忌很多。我們今天就來說說床的宜忌。

在易理中,方形的事物納氣能力強,而且象徵安靜、穩重、合滿。很多人追求個性會使用圓形或其他形狀的床,從風水角度而言,圓形代表著流動,帶有尖角的形狀會產生煞氣,都不利於睡眠和身體健康。

風水學是一門方向學,談床的風水離不開睡床的方向。南北向放置要優於東西向,因為南北向屬於順著地球磁場的方向,而東西向是在橫切著磁場。另外,不管是風水還是民間習俗上都認為床頭靠著西側放置是不吉利的。

風水上有:「山管人丁,水管財運」的說法。床頭靠著一堵實體牆,寓意床位有靠山,可以使家中人丁興旺,家人身體健康,還寓意夫妻感情婚姻穩固,家庭和睦。

凡是有門的地方都有較大的動氣。床位正對臥室門,會使睡床附近的氣場不穩,不利於家人的睡眠和健康。現代住宅,很多臥室帶有衛生間,如果臥室衛生間的門正對床位,就屬於風水上的「污氣沖床」,會損及家人的健康與工作事業運勢。

如果床的正上方有房樑或大型燈具相壓,屬於風水上的「重梁壓頂」,是安床大忌。臥室頂部的天花板、吊燈,床頭正上方的牆壁,都不宜有過於突兀和誇張的造型,也不能有代表凶煞的器物,如刀劍、鐘錶等。

睡覺的時候是一個人氣場最薄弱之時,因此床的附近不能有絲毫的煞氣。很多床底部會有存放物品的櫃屜,這些地方只能存放棉被、衣物等,不適合堆積雜物、金屬物品等。空架子型的床下也要經常打掃,不宜太過髒亂。

在家裡養花不僅可以改善室內的環境,還可以讓家人居住更加舒適。
在家裡養花不僅可以改善室內的環境,還可以讓家人居住更加舒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臥室擺放花草風水禁忌

現在很多的朋友們喜歡在家裡養花,這樣不僅可以改善室內的環境,還可以讓家人居住更加舒適。但也有些人們會選擇在臥室裡種植花草,其實種植花草的話也有一些禁忌,臥室擺放花草風水禁忌有哪些的問題很多人們不瞭解,也不清楚臥室不適合擺放哪些花草,我們來瞭解下吧。

臥室植物風水五行之選

在傳統的五行學說中,綠色的植物屬木,其種類有極其豐富、包羅萬象,對人體健康也將產生著不同調治作用。

植物的五行分法非常專業,一方面也可根據植物的特性來分辨,如熱的屬火,溫的屬土,涼的屬水,燥的屬金;而一方面可以從花的色彩來判斷,白色屬金,綠色屬木,藍色屬水,紅色屬火,黃色屬土等。

臥室植物風水生肖之選

在臥室空間之中,植物也可以根據生肖來進行選擇,其生肖屬牛、龍、蛇、馬、羊、狗生於冬季的人喜火,可選擇屬火的花卉,如山茶花、勒杜鵑、君子蘭;

生肖屬雞、猴的人喜金,可選擇屬土與金的花卉,如黃玫瑰、梔子花、晚香玉等等;

而屬鼠、豬的人多喜水,可栽種如水仙、白蘭花等等一些屬金與水的花卉植物;

屬兔與虎的人則應該選擇如秋蘭、萬年青等一些屬木的植物花卉。

在家裡養花不僅可以改善室內的環境,還可以讓家人居住更加舒適。
要是在臥室種植花草的話,建議要多瞭解一些風水方面的禁忌,這樣才可以保證家人的運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臥室不適合擺放哪些花草

1、月季花

月季花所散發的香味較濃,地使旁人聞到後,會出現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等等現象。

2、蘭花

蘭花所散發的香味,久聞之會令人過分興奮而引起失眠。

3、夜來香

在晚上,夜來香將大量的散發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將會使高血壓與心臟病患者容易感應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或會使病情加重。

4、鬱金香

在花卉中,鬱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長時間的接觸,會加快毛髮脫落。

5、夾竹桃

夾竹桃的花朵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聞之過久,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其排泄出來的乳白液體,如果接觸過久也會中毒的。

要是在臥室種植花草的話,建議要多瞭解一些風水方面的禁忌,這樣才可以保證家人的運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