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參加大型軍演:奪回被佔領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05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
來自五國的海軍艦艇以閱兵隊形航行。(圖片來源:PH3 ALTA I. CUTLER/美國國家檔案館)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法國最高級別的海軍指揮官表示,未來的衝突可能在海上和網路領域進行,並將中國等國家的「快速重新武裝」作為一種潛在威脅。

據《衛報》12月5日報導,範迪爾(Pierre Vandier)上將是在法國海軍陸戰隊和包括英國在內的五個盟國的部隊參加了他所說的為期兩週的大型演習後發表上述言論的,該演習旨在為「綜合威脅」做準備。

倫敦和巴黎之間的政治和外交關係,在美英澳之間的澳庫斯(AUKUS)協議後降到了新的低點,當時澳大利亞取消了購買法國潛艇的合同,並與英國和美國簽署了一項聯合安全協議,購買美國核潛艇,但英法兩國之間的防務聯繫仍然牢固。

阿伯特(Duncan Abbott)中校是法國「2021年北極星」(Polaris 21)演習中唯一登上法國航母的皇家海軍軍官,他說他沒有看到澳庫斯協議後的緊張局勢。

他說:「法國和英國之間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有許多像我這樣的交流官員在對方的軍隊工作。所有這些關係都是在個人層面上日復一日地進行的,沒有任何變化。」

在「北極星」演習結束時,範迪爾在法國艦隊旗艦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向船員和記者發表講話時說:「在過去的20年裡,我們看到海軍部隊參與了主要發生在陸地上的衝突,如在敘利亞、伊拉克和利比亞。

「今天,海洋環境受到或將受到挑戰,受到潛艇、網路攻擊、太空攻擊和海戰本身的挑戰。我們的任務是在作戰環境中瞭解這些因素。」

範迪爾說,他不願透露名稱的某些海軍,在地中海的「強行」擴張--顯然可以理解為是俄羅斯,以及中國在太平洋的擴張是主要威脅。

他說:「今天,我們看到海軍增長到原來的兩到三倍。我們看到中國的海軍在10年內增加了兩倍。」

他說,國際重整軍備的速度正在製造混亂,並在玩弄「國際穩定的基石」。「我們不能等到為時已晚,我們不能被意外打敗,我們必須證明我們是值得信賴的。在一個不受限制、不確定、不穩定的世界裡,如果我們想得到尊重,就必須顯示出我們的鬥志。我們必須為所有情況下的戰鬥做好準備」。

「2021年北極星」演習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海上演習之一,有來自北約盟國的六個國家的6000名軍事人員參加,模擬一場控制被佔領土的「高強度」戰鬥。這六國分別是美國、西班牙、希臘、義大利、英國和法國,其中一半參與人員是法國海軍。

24艘戰艦參加了比賽,包括來自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和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龍號(HMS Dragon)的艦艇,以及法國陸軍和空軍。參加演習者被分為兩個對立陣營,在戴高樂號的實時控制下,進行了為期六天的激烈「戰鬥」。

「戴高樂號」率藍軍對抗假想敵紅軍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共有23艘水面艦、1艘潛艦、65架各式戰機參與這場演習,參演機艦分成兩個特遣隊,其中由法軍「戴高樂號」(R91)航艦擔任旗艦的473特遣隊擔任「藍軍」,對抗由法軍「佛賓號」(D620)巡防艦擔任旗艦的「紅軍」472特遣隊。

兩個特遣隊有各自的航空作戰、水面作戰與特戰能量,在演習期間一較高下,「紅軍」另有法國陸軍與空軍擔任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兵力支援。大部分盟邦參演機艦,都加入「藍軍」共同行動,僅英國驅逐艦「龍號」(D35)與美軍油料補給艦「倫霍爾號」(T-AO 189)例外。

貼近實戰 著眼大國競爭局勢

「2021年北極星」演習,旨在測試法國航空母艦打擊群為核心的海空戰力,能否有效擊敗敵方陸海空協同戰力,奪下目標區的制海與制空權,同時也驗證「戴高樂號」打擊群的戰備能力,是否已準備好進行2022年2月的巡弋部署。

報導說,「2021年北極星」的熱身階段在11月18日已開始,實際正式對抗則從11月25日進行至12月3日,整個演習區除了地中海西部海域,還把法國面對大西洋的部分海空域劃入,擴大整個演習區縱深。

法國海軍表示,大國競爭局勢日益嚴峻,陸海空與太空、電磁頻譜與網路攻擊日增,法軍必須透過更貼近現實的實戰演訓,提升作戰能量,有效應對威脅。

有一次,衛星通信中斷了24小時,使部隊不得不在軍官描述的「戰爭迷霧」中行動。一位負責協調飛行的軍官說:「這就像回到了1980年代。我們不知道敵人在哪裡。」

所有船員被命令關閉他們的行動電話,以避免被追蹤。軍官們說,如果一個水手錯誤地配置了他們的一個應用程序,一艘船就可以被追蹤到。範迪爾說:「今天,即使是戰術層面的戰爭也已經變得完全複合。我們留下的數字痕跡是戰鬥人員的工具。」

戰鬥機飛行員埃默朗(Emerand)說,為期16天的演習非常緊張。兩個中隊的噴氣式飛機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被反覆擾亂,就像在真正的戰鬥中一樣,而且還進行了一次模擬任務,從敵方領土上救援一名被彈出的戰鬥機飛行員。

他說:「這是一次獨特的大面積、長時間的演習。除了測試我們自己的能力外,它還發出了我們和我們的盟友能夠做什麼的信息。它使我們能夠看到,我們對一個裝備精良或甚至比我們更好的敵人的反應能力。」

英國皇家海軍與法國海軍旗鼓相當

戴高樂號和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也參加了6月在地中海西部舉行的高盧打擊演習(Exercise Gallic Strike),展示了兩國海軍的合作方式。

正在土倫(Toulon)海軍基地分遣隊的阿伯特說,「北極星」演習測試了法國海軍的「隨裝即戰」能力,這意味著將非法國部隊整合到國家部署中的能力。

他說:「演習的整個目的是研究在高強度情況下的戰鬥,測試法國和盟國部隊以靈活的方式應對不可預測的不同威脅的能力。我們學到的是,像龍號這樣的艦艇可以被整合。這是一個真正有用的訓練機會。

「這是關於在空中、水上和水下的戰鬥。皇家海軍和法國海軍在許多方面都很相似,包括規模和我們的行動方式。法國不太可能做的事情,英國則也不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