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向台灣增兵一倍 作用擴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4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 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4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兩棲著陸演習期間,在甲板上觀看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 USS Wasp”承載的F-35戰鬥機,這是美菲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在聖安東尼奧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國海。(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披露,五角大樓正在向臺灣增派軍人,以保護美國大使館以及訓練臺灣軍隊

報導稱,五角大樓國防人力數據中心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有39名軍人在臺,包括29名海軍陸戰隊員、5名空軍人員、3名海軍人員和2名陸軍人員。而今年6月只有30名現役軍人和15名文職人員,其中23名是海軍陸戰隊士兵。

報導指出,美軍增兵雖然數量不多但在穩步增長,幾乎是去年的兩倍。五角大樓國防人力數據中心的數字可能無法提供美軍人數的完整信息,比如不清楚是否包括了駐紮在臺灣至少一年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但與過去相比,最新數字仍代表了大幅提升。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末期和川普政府早期,在臺美軍僅有10人,到川普任期結束時,這一數字翻了一倍。文職人員基本保持在15人左右。

同時,在臺美軍的作用也在擴大,數十年來悄悄進出臺灣的美軍通常幫助訓練臺軍使用售臺的美國武器。但在過去兩年,在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遊說下,美軍也開始訓練臺軍進行陸上武裝抵抗,以幫助臺軍擊退中共軍隊的兩棲攻擊。

最近幾週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央社報導稱,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回答媒體有關拜習視頻峰會的問題時,將臺灣描述為「獨立的」,這似乎是與美國「一個中國」政策有衝突,根據該政策,華盛頓自1979年以來只承認北京,同時與臺灣保持非官方外交關係。不過,拜登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後來收回了這些言論,表示美國對臺政策沒有變化。 

一些專家希望拜登政府在公開支持臺灣方面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包括美國軍方和文職官員的高層訪問。本月稍早,共6位參眾議員低調訪臺,會見了臺灣總統蔡英文。

今年6月,3位聯邦參議員譚美(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昆斯(Chris Coons)組成跨黨派訪問團搭乘運輸機訪臺,宣布美國捐臺75萬劑疫苗協助抗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