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召開民主峰會 有請臺灣沒請中共(圖)

發表:2021-11-23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辦拜登政府的第一次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這次峰會為視頻形式,參加國家預計超過100,不過共產中國沒有在受邀名單上,而對岸的臺灣則確認已經收到邀請。

這次民主峰會將主要關注民主受到侵蝕的問題,世界領導人們預期還將討論如何保護自由和權利。

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說:「將於12月9日至10日舉行的虛擬(民主)峰會將激發跨越三個主要主題的承諾和倡議:抵禦威權主義、打擊腐敗和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獲邀參加民主峰會的國家名單還沒有正式公布,但是據悉華府的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已經看到了這份國家名單。

根據Politico透露出來的消息,美國已經邀請了臺灣參加12月民主峰會,而共產中國和俄羅斯並沒有在受邀名單上。

臺灣媒體援引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Joanne Ou)的話說,臺灣已經收到邀請,他們「期待分享其民主經驗」。

作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的印度也在受請名單上,印度還被稱為是「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

印度媒體也報導說,印度已經收到美國總統拜登的邀請,印度總理莫迪很可能會親自參加該視頻峰會。

其它受邀國家包括多數歐洲國家。在亞洲,日本、韓國和菲律賓都在受邀之列,而泰國、越南、緬甸和阿富汗則沒有在名單中。

在中東國家中,以色列和伊拉克是少數受邀國家,而埃及、土耳其、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都不再名單上。

路透社消息說,一位參與峰會策劃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邀請函已經發送給世界各地具有不同民主經驗的國家,但是該邀請函「不是為了背書『你是一個民主國家,還是你不是一個民主國家』」。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次民主峰會「將關注民主國家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並將為領導人們提供一個平臺,以宣佈個人和集體的承諾、改革和倡議,以捍衛國內外的民主和人權」。

而對於美國而言,國務院表示,這次峰會「將提供一個傾聽、學習和接觸各種行動者的機會,這些行動者的支持和承諾對全球民主復興至關重要。它還將展示民主的獨特優勢之一:有能力承認其不完善之處,並公開透明地面對這些不完善之處,以便我們可以像美國憲法所說的那樣『形成一個更完美的聯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