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戰誰最強?中共增兵西藏邊境(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3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廓爾喀工程師為地震後的人們建造了淨水系統。
廓爾喀工程師為地震後的人們建造了淨水系統。(圖片來源:英國國際發展部/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印度陸軍幾十年來培訓了一支強悍的藏人山地部隊。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印度軍隊的英勇故事廣為流傳,巴基斯坦和中國等鄰國的國防戰略家也很清楚印度軍隊的能力。中共面臨高原作戰的人力困境,也只能祭出了沿著喜馬拉雅邊境修建機場的招數。

世界高原戰最強軍竟然是它

TFI報導,中國分析家也承認,與印度相比,中共陸軍在高原作戰方面遠遠落後。官媒《現代武器》雜誌高級編輯黃國誌在一篇文章中寫道:「目前,世界上在高原作戰方面,經驗最豐富的國家既不是美國、俄羅斯,也不是任何歐洲強國,而是印度,他們有幾個世紀的山地作戰經驗。早在英國統治時期,印度軍隊就曾在喜馬拉雅山艱難的地形上操練。」

黃國誌在文章還強調了印度山地部隊的兵力,並寫道:「印度山地部隊有12個師20萬多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地作戰部隊。」

印度陸軍擁有在被譽為世界海拔最高戰場的錫亞琴冰川上作戰的專業知識。黃國誌也在文章中寫到了這一點。「印度軍隊在海拔5000多米的錫亞琴冰川地區設立了數百個前哨,駐紮著6000至7000名戰士。最高的哨所位置位於海拔6,749米。」

再來看最近高原人種參戰的例子,《看中國》報導,阿富汗的特種兵部隊,在8月份成功協助英軍撤離,以至於英國的前陸軍首長、前部長和保守黨特別委員會主席,都支持政府將這些專業士兵納入英國武裝部隊。

歷史上,習慣於喜馬拉雅山區惡劣環境,同時又尚武的廓爾喀人(Gurkhas)是信奉印度教的貴族後裔,在十九世紀初,被英國人招為專業雇佣兵,之後加入駐印度和緬甸的英國陸軍;再後來成為英軍的常備部隊,參加了二戰和福克蘭群島戰爭。至今,英軍仍有一個總數約3,700人的廓爾喀雇佣旅,在新加坡和文萊駐紮。在911事件後的阿富汗戰爭中,英國也曾派出廓爾喀部隊加入地面作戰。

中共增兵喜馬拉雅並啟用機場

反觀共軍方面,除了為士兵研發適應高原環境的藥物,中共軍隊也在擴充西藏邊境的空軍部署規模。最新的動向是,中共空軍的1架H-6K轟炸機接近邊境控制線,和修建更多的機場。

不過外媒分析說,雖然H-6K據稱有能力攻擊美國航母戰鬥群,還具有核打擊能力,但也只是為遠程攻擊和對峙攻擊而設計的臨時解決方案。

此外,從媒體得到的衛星圖像可以看出,中共空軍(PLAAF)在邊境西端附近有三個空軍基地:喀什(Kashgar)、和田(Hotan)和恩加里貢薩(Ngari Gunsa)。印度軍隊雷達上的其它中共空軍基地有:日喀則(Shigatse)、拉薩貢嘎(Lhasa Gongkar)、寧蒗(Nyingchi)和昌都彭塔(Chamdo Pangta)。今年早些時候,衛星圖像顯示,中共空軍的兩架隱形殲-20戰鬥機駐紮在新疆和田機場,這是中共空軍最強大的戰機,可用於對印度防務的打擊任務。

根據陸媒的報導,中國今年還沿著喜馬拉雅邊境,投入使用了3個軍民合用支線機場;邊境西端的阿里普蘭機場(Nagri Pulan Airport)距離新德里(New Delhi)的直線距離只有不到400公里;邊境東端的山南隆子機場(Shannan Longzi Airport),距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的軍事重地僅有幾公里;邊境中部的日喀則定日機場(Shigatse Tingri Airport),臨近尼泊爾邊境只有5公里。據稱,這些機場將有殲-20、殲-16、殲-10C進駐。

不過由於地理條件,印度方面可以支援邊境機場更多,前印度空軍元帥喬普拉(Air Marshal Anil Chopra)透露,「印度空軍在靠近邊境的地方有大約25個機場。而中國在邊境西端附近只有3個機場,在西藏有大約8個,還有正在新疆新建的1個機場。」喬普拉元帥補充說,中國機場的缺點是海拔很高,條件較差。相比之下,印度空軍在正常海拔的機場,將能夠發起更多的空中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