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冬奧只是開端 西方將全面反擊中共(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1-2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花樣滑冰比賽場館外的雕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花樣滑冰比賽場館外的雕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拜習會數日,美國總統拜登就在18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杯葛」。表示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參加明年2月舉行的冬奧會,但美國政府不會阻止運動員參賽。而歐洲各國議會也呼籲抵制北京冬奧。香港資深媒體人吳志森在其網台節目中認為西方的「外交杯葛」具重大意義,在香港和新疆事件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開始對中共進行全面反擊。

北京時間16日,拜登與習近平舉行了視像會議。根據白宮聲明,習近平警告拜登政府不要支持台灣,拜登則對新疆、西藏和香港問題表示關切。白宮新聞發言人薩基18日表示,拜登與習近平會晤時並沒有討論北京冬奧會的問題。同日,拜登在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時指(杯葛北京冬奧)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情」。

吳志森表示,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時任總統卡特為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與他國一起拒絕派出運動員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夏季奧運會。

今年,美國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在其《紐約時報》的文章中亦呼籲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經濟和「外交杯葛」,但他並未阻止運動員參賽。吳志森指,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運動員們長年累月地辛苦訓練,都希望最終在賽場上大展身手,因此運動員參賽是可以理解的。

除了美國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會,歐洲等西方國家也一直在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吳志森提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簡稱IPAC)」。該聯盟是由18個不同國家及歐洲議會,逾170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一個國際組織。IPAC認為中共導致自由、民主及人權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早在今年6月,IPAC曾協調美、英、德、歐盟、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麥和立陶宛共11個議會的議員,就北京冬奧展開議會行動,要求多國政府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杯葛」。IPAC強調,中國共產黨持續侵犯人權,違背奧運原則,要求政治領袖緊急行動,向世界宣言他們不會為持續進行的罪行洗白。

今年9月,IPAC正式向國際奧委會提出重新考慮是否讓中國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運。英國議員、IPAC主席 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自由國家可對北京表明,「欺壓、威脅、內部鎮壓、邊境爭議、對鄰國態度傲慢,以至破壞對香港的協議,都必然會帶來後果」。

吳志森認為,這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共侵犯香港人權,侵犯新疆和西藏人權的問題已經越來越重視,「而且西方輿論已經將新疆、西藏事件和香港問題相提並論」。他相信在英美兩國的牽頭下,整個西方陣營對北京冬奧的「外交杯葛」將聲勢浩大。但是他認為好像1980年西方抵制莫斯科奧運會的那種場面不會發生。

有人認為「外交杯葛」只是具象徵意義,沒有力度,不過吳志森指,這是西方陣營對北京的一個集體反擊;尤其在拜習會後,「拜登和習近平談了3個多鐘頭,表面上很和諧,但是也有很多暗湧」,比如習近平以「老朋友」稱呼拜登,但白宮澄清拜登不認為習近平是「老朋友」。

拜習會發生在美國時間週一夜晚,但在週四拜登便稱考慮杯葛北京冬奧。吳志森指,「拜習會並未改善中美關係,會後雙方在台灣等問題上各說各話」。

吳志森認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開始對中共進行全面反擊,「每一個細節都在向前推進」,從抵制冬奧,到對台問題,再到軍事和經濟領域「進行全面反擊」。他形容現在是一個「完美風暴」,而香港和新疆問題就是西方聯合抵制中共的觸發點,他認為這種抵制會繼續持續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