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創新低 張崑陽:中共如意算盤未打響(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2-21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為今次立法會選舉造勢,廣告鋪天蓋地。圖為一位市民經過巨型選舉廣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府為今次立法會選舉造勢,廣告鋪天蓋地。圖為一位市民經過巨型選舉廣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9日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僅為30.2%,是有史以來最低。不過中共外交部仍罔顧事實地表示,90位新立法會議員經「激烈角逐」產生,並稱這次是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時期的關鍵選舉,「邁出了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的一大步」。流亡海外的社運人士張崑陽在臉書撰文表示,低投票率屬意料之中,中共的如意算盤完全未打響,多數香港人以杯葛選舉的方式跟政權抗衡到底。

《大公報》誤導投票率98%

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20日頭版頭條更以《投票率98%締歷史 市民擁護新選制》為題誤導讀者。《大公》的98%投票率指選委會界別之小圈子累積投票率,並非全港市民公投的投票率,該數值亦無法如實反映民情。另外,投票當日各大票站人流稀疏,但《大公》文章仍然死撐票站人頭湧湧,「逾百萬人以實際行動粉碎外間抹黑新選制的謊言」。

立法會選舉當日,票站外人流冷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立法會選舉當日,票站外人流冷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翻查歷史數據,今次立法會地區直選的投票率只有約30.2%,是1997年回歸後新低,也是自1991年立法局有直選議席後的歷史新低。對比上一屆2016年立法會選舉58.3%的投票率,及2019年區議會選舉71.2%的投票率,今次投票率被外界形容為斷崖式大跌。如果深究,這30.2%其中還包括政府口中「搞破壞」的2.04%的白票。

顏純鉤:再參選即為中共站台

香港人往年一向積極參與民主選舉。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回憶2016年立法會選舉,稱太古城西票站外大排長龍,從夜晚結龍後排到凌晨才得以投票。他記得當時身邊大多是年輕人,一直秩序良好,連說話聲量都很低,沒有人嘈吵抗議,沒有人罵政府安排失當,這讓他對香港人深感自豪。

他認為,這代表港人對民主投票的熱衷與堅持,代表香港人成熟的公民意識,也代表當年選舉制度仍得到市民的高度認同。

他表示,當年港人用行動為選舉制度投下信任的一票。今日還有人會這樣做嗎?「不要以為我們是好欺騙的,不要以為我們不懂得什麼是真選舉,什麼是假選舉,不要以為我們對這一切無所謂,我們一點都不傻,一點都不盲目,也一點都不苟且。」

他指,中共的所謂「全過程民主」,就是全過程控制的選舉:從候選人資格到選區劃分,再到立法會席位分配,甚至到中選機會,全過程都在中共掌控中。如此情形下再參與選舉,就是為共產黨的統治站台,為中共抬轎子。而香港人也意識到這一點。

張崑陽:中共如意算盤完全未打響

流亡海外的社運人士張崑陽在臉書撰文表示,不出所料,今次選舉成為了香港歷史上最低投票率的一次,中共的如意算盤完全未打響。他表示,國際社會已經注意到這個假選舉不得民心;中共大外宣也蒼白無力,完全反映不到這個選舉如何體現出夏寶龍所謂的「五光十色」;共產黨政權成功平定香港社會的說法再一次被推翻。

他形容港人杯葛選舉是一場「無聲抗爭」,用行動證明市民不會向一個假選舉屈服,不會為一個橡皮圖章議會背書。今次杯葛選舉也證明了香港人仍然堅守初衷,選擇跟政權抗衡到底。

他強調,今次選舉結果絕對會令中共蒙羞。香港人已經讓全世界看到什麼港人治港丶高度自治全屬廢話。他感謝選擇不投票的香港人,「你們用行動證明了香港的未來絕非暗淡無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