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涉港獨 袁詠儀連夜澄清「愛國愛港」(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2-15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袁詠儀、張智霖夫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袁詠儀、張智霖夫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影星張智霖和太太袁詠儀(靚靚)多年來積極在大陸發展,被視為「愛國愛港」的明星。近日,他們兒子張慕童魔童、Morton)被捲入「港獨」事件,袁詠儀深夜發文代子道歉,強調一家「愛國愛港」。2019年反送中期間張智霖夫婦因支持政府而遭網友圍攻,「華爾街狠人」曾在臉書上痛斥,當數以千計小朋友被濫捕和遭到非人道的警暴時,袁詠儀卻選擇站在暴政一邊。

雖然袁詠儀夫妻二人近年積極北上發展,不過其子魔童仍留港讀書。據報現年15歲的他正就讀位於港島南區的香港國際學校(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魔童不時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傳貼文和照片。13日,他在該平台上玩「你問我答」。

魔童其中一條問題引發大陸網民不滿。當被問到:Are You in China now?(你在中國大陸嗎?)他以英文答道:No, not right now,並貼出一張香港摩天輪的照片,意指自己身處香港而非大陸。他的回答立即被大陸網民指涉「港獨」。還有大陸網民跑去母親袁詠儀的微博留言投訴。

14日凌晨,袁詠儀立即在微博發出聲明澄清,「關於張慕童在社交平台因為英語用語上失言造成了誤解,我們及時發現並立刻進行了糾正,亦對他反復強調了正確嚴謹的用詞,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袁更反省道,「是我們疏於規範他不嚴謹的表達,這實在是我倆作為父母之過。」

最後袁詠儀還特別強調「我們一家愛國愛港,支持一個中國,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我們會做我們身為中國人應做的事,不會做的一定不會做。承蒙厚愛,感謝大家的包容與掛念」。隨後張智霖為這條微博貼文點讚,而魔童亦將相關問答在社交平台上刪除。

張智霖最為港人所熟悉的電視劇是2013年製作的《衝上雲霄II》,他在其中飾演飛機師「Cool魔」一角,這讓他成為「師奶殺手」,人氣飆升。2015年開始,袁詠儀和張智霖轉戰大陸,參加夫妻檔綜藝節目。有報導稱,二人參加《一路上有你》節目的片酬高達3,600萬人民幣。而從2015年到2019年,夫妻倆共參加了七個綜藝節目。僅2016年,他們的收益就高達1億人民幣。有指這也是他們二人「愛國」的原因,「愛的其實是人民幣」。時逢中共重大節日,袁詠儀都會在微博效忠,就連近日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她都轉發央視新聞「吾輩自強」。

反送中期間,張智霖參加警員的聚會,其後他和退休港警朱經緯合照流出。朱經緯曾在2014年雨傘革命中持警棍毆打市民,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被判刑3個月。有網友不滿張智霖支持警察,在其子魔童的社交平台上留言批評。

袁詠儀護子心切,留言指「小朋友沒有做任何錯的事,可否不要這樣對小朋友嗎?」此帖文一出,就遭到港人排山倒海般的批評,很多人表示,在街頭上抗爭的也同樣是孩子,他們也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為何被警察打到破頭血流?難道袁詠儀看不到嗎?

「華爾街狠人」在臉書上痛斥袁詠儀,「港共政府把香港的年輕人逼至如斯田地,無數家庭受害,數以千計小朋友被濫捕和遭到非人道的警暴」,袁詠儀可以選擇不問世事,香港人不會怪你,「但當你選擇站在暴政的那一邊,還形容自己是受害者,香港人就絕不能接受」。

「華爾街狠人」續指,許許多多的香港年輕人見到暴政,沒有選擇坐視不理,身為父母的「狠人」,永遠以香港的年輕人為驕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