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酒店現身 大外宣3度闢謠 疑點說不清(視頻/圖)

發表:2021-11-2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餐館
最新消息顯示,彭帥於11月20日與友人在餐館吃飯。(圖片來源:特推/沈詩偉)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事件轟動國際社會。而中共方面短短4天時間3度闢謠滅火,但卻沒想到,漏洞百出的「說明」引爆國際社會的惱火,如今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公開警告中共,如果不調查彭帥事件,WTA會不惜犧牲數億美金的營收,也要撤出在中國的市場。

最新消息顯示,彭帥於11月20日與友人在餐館吃飯,整個過程疑似特意有人跟拍「保平安」。

大外宣再闢謠 反襯中共心虛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彷彿在人間蒸發。由於彭帥在國際具有一定知名度,因此彭帥失蹤的消息也立即引發國際網球界和媒體界的高度關注。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單選手德約科維奇、世界排名第五且曾拿下四座大滿貫冠軍的女單選手大阪直美,以及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都公開關切彭帥的安全與下落,同時要求中方對彭帥案件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就在世界體壇與國際社會紛紛尋找彭帥下落之際,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凌晨在推特帳號上發布一封聲稱是「彭帥親自寫給WTA主席的信件」,用英文澄清與交待自己的下落。

但由於CGTN發出的這份所謂彭帥「平安信」處處充滿疑點,因此信件一發出再次引爆國際社會的怒火。

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不但公開質疑這封信件的真實性,更警告中共官方,如果不調查彭帥事件,確保彭帥的人身安全,他們會不惜犧牲數億美金的營收,撤出中國的市場。

此外,拜登也公開表示,他會考慮通過外交手段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聯合國和美國白宮也在19日公開呼籲中共,要提供「獨立」、「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彭帥人身安全,且要對張高麗性侵彭帥一事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

面對國際社會的普遍批評,一位名叫「沈詩偉」的大陸人突然「翻牆」在推特上發出3張彭帥的照片。照片顯示,彭帥不僅和寵物貓一起合照,看似心情也不錯。沈詩偉並宣稱,這些照片是彭帥發在微信朋友圈向友人問候「週末快樂」。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隨後也在推特說,他從個人消息來源確認相片顯示的確實是彭帥的現況。

 

那麼沈詩偉是誰?根據全球化智庫顯示,沈詩偉是CCG特邀研究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責編、浙江師範大學非洲研究院特邀研究員、華僑大學特聘研究員、原某中資企業常駐中東和非洲商務總助。他畢業於外交學院,長期從事國際傳播的實踐與研究、新媒體和社交媒體研究與實踐、扶貧減貧和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與風險評估等。

外界不禁質疑,沈詩偉作為CGTN的一個部門主管,會與彭帥有什麼關係?他怎麼會取得彭帥的這些照片?

「大家有沒有註意到,這裡面有個微妙的變化?一開始是中共大外宣以媒體公司的名義出來澄清,但是那封拙劣的『闢謠信』被拆穿後,這次改派出沈詩偉發布彭帥照片。」《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這次發布「闢謠照」的單位層級降了一級,沈詩偉雖然是CGTN的部門主管,具有一定的官方色彩,但若這次又「闢謠翻車」的話,中共官方可以把責任直接推給沈詩偉個人。

也就是說,這種闢謠「越來越側翼」的作法,其實也同樣反映中共心虛。

中共失算? WTA敢丟中國市場

另外,彭帥與維尼熊貓合照也似乎暗藏求救信號。

「大家都知道,熊貓是代表中國的動物,而維尼是誰的象徵?」唐浩分析,彭帥手裡拿著熊貓,應該意指「國保」、也就是現在的「政保」在監視她、控制她。而指使國保監視她的,很有可能就是背後的習近平。 「如果這個解讀正確的話,那麼彭帥這張照片本質上就是對外的求救信號,她要告訴海外,她已經被中共當局軟禁監控,而這些照片也是她在當局的壓力下,被迫交差,用來幫中共向海外做『闢謠』。」

但讓中共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大外宣拙劣滅火行為,加速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聯手抵制。

英國《衛報》報導,中國名人突然「消失」並非首次,例如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藝人趙薇等都有類似狀況,這讓西方社會認為,中國大陸不把法治和透明度當一回事。但這次彭帥事件發生了新狀況,WTA採取的回應,是帶頭反抗中共的市場利誘與束縛。

「WTA發出的關於彭案件不會讓步的信息,給北京帶來一個前所未見的問題。」Mark Dreyer認為,WTA的態度或反映他們最終不會在依賴中國市場。

唐浩則認為,彭帥事件不但牽涉到中共最高層官員的醜聞與濫權問題,還曝光了在中共統治底下,就是中國處處充斥著官民權力不平等以及司法權力不平等問題。 「如果中共不對彭帥事件給出一個公開、透明的交代,想要像掩蓋疫情、掩蓋病毒一樣蒙混過去,那麼接下來國際社會一定會升級抵制中共、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會,到時候習近平和中共的聲望不但會受到重創,還會讓國際社會加速串連起來,加強圍堵中共的國際擴張。」

沈詩偉凌晨再發多段視頻闢謠?

值得注意的是,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沈詩偉於21日凌晨零時左右再次發出「彭帥與朋友聚餐」的最新視頻,談話中也可聽出刻意提到日期是11月20日。

視頻顯示,彭帥與友人來到一家餐館吃飯,席間一名男子對她說,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比賽安排發生變化,該男子說「明天是11月21號」。現場雖然吵鬧,但過程中彭帥聽的非常專注,一邊聽一邊點頭。

 

 

 

對此,唐浩認為該視頻明顯是官方再度闢謠,需要注意的重點卻是「1) 黨媒的闢謠工具升級了:截圖→照片→影片;2) 彭帥依舊,沉默不能發言;3) 正常的社交聚會,會有人一直有人對著特定人士錄影拍攝嗎?」

他還說,「受到國際社會的壓力升級,所以官媒也跟著試圖升級闢謠的證據力度,但是關鍵的幾項核心疑點,依然沒有說明。」包括彭帥為什麼自己不在社交平台發出「平安信」?為什麼不公開說明控訴張高麗的微博文章?是不是已經失去自由了?是不是已經遭到監控?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