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怕中國報復?曝立陶宛絕對優勢(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2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總統
中國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宣布將立陶宛外交關係降級。圖為立陶宛總統吉塔纳斯·瑙塞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不滿臺灣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不僅把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從「大使級」降為代辦級,還威脅要祭出手段報復。對此,歐美國家紛紛表態支持立陶宛及臺灣。外界分析,立陶宛堅持挺臺,對中國毫無畏懼的關鍵,就在於他們擁有領先全球的雷射科技,市佔率更是世界第一,所以不怕中國貿易報復。

《自由時報》報導稱,立陶宛曾赴教書、現為立法院「臺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2日表示,雖然中共因「臺灣代表處」近日在立國首都掛牌,憤然將中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但並未完全斷交,其實,中國等同於已承認「兩個中國」的存在事實,自廢其「一中原則」。

他指出,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共政府眼中有二種意涵。在過去,代表舊時代的中國,所以是另類的「兩個中國」;但因近年民進黨執政,這面旗子又具備臺灣意涵,因此,幾乎就是等同於「一中一臺」並存於國際。

邱志偉說,立陶宛其實已等同與中華民國「準建交」狀態,因為臺灣邦交國的掛牌館處,中華民國國旗是必備的標準配備;所以形式意義上已經與「正式外交關係」沒有差別。

邱志偉說,未來臺灣在國際社會的駐外館處均應援例辦理;該是結束國際間「漢賊不兩立」的過時政策了,臺灣與各國維持更有尊嚴的外交關係,這是臺灣人的嚮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兩岸關係要追求「心靈契合」,尊重臺灣的國際尊嚴,就是心靈契合的具體實踐。

華視新聞臺22日播出的一檔節目中披露,中國慣用的報復手段,除了外交還有貿易制裁,但立陶宛的雷射技術地位領先全球,尤其立陶宛的皮秒雷射光譜儀,市佔率更是世界第一,所以不怕中國報復。

財經專家邱敏寬在節目中表示,目前進口立陶宛雷射技術的有日本、臺灣,美國及中國大陸,但這波對臺灣是一個契機,低軌衛星這一塊對於雷射的需求非常非常高,臺灣有很多廠商這一波都要進入。美國未來的低軌衛星產業,如果能跟立陶宛合作,對臺灣未來的工業會有很大促進作用。「這樣看來,臺灣與立陶宛的交流合作,將有希望從外交關係深化成兩國在貿易技術的密切合作。」

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前外交官陳用林22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為什麼中共沒有直接與立陶宛斷交?是因為中共不想把這個關係完全割斷,「某種程度上,中共已經接受立陶宛的「雙重承認」,只是它暫時嚥不下這口氣,面子丟得太大了。」

臺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表示,立陶宛與中共維持邦交關係,又設立「臺灣代表處」,成為開啟某種「雙重承認」的先例,估計接下來其它波羅的海國家也會效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