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提供超四億美元 吸引民主黨選民(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1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
喬治亞州某計票中心。(圖片來源:Elijah Nouvelag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根據一份新的報告,Facebook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妻子,在嚴重偏向民主黨的縣,向協助2020年選舉的管理和基礎設施的非營利組織,捐贈了近4.2億美元。

37歲的扎克伯格和他36歲的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向技術與公民生活中心(CTCL)和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CEIR)捐贈了4.195億美元,這兩個非營利組織向各縣提供撥款並幫助資助選舉的管理。

根據《聯邦主義者》(Federalist)雜誌發表的一份報告,CTCL和CEIR,向地方政府提供資金,並幫助實施行政管理辦法、投票方法、數據共享協議和外展計畫。

陳和扎克伯格基金會(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在2020年向CTCL提供了令人瞠目結舌的3.5億美元,而該非營利組織在2018年的預算僅為140萬美元。

但拜登獲勝的縣比川普(特朗普)獲勝的縣獲得資金的可能性大三倍,據說民主黨在搖擺州獲得了巨大的推動。

根據德克薩斯州歐文市(Irving)的凱撒-羅德尼選舉研究所(Caesar Rodney Elect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扎克伯格的資金可能有助於讓更多的選民前往亞利桑那州投票,拜登以1萬人的優勢贏得了亞利桑那州,而他以1.2萬人的優勢贏得了喬治亞州。

該分析背後的主要研究人員多伊爾(William Doyle)博士寫道:「我們有充分的理由預計,我們的工作結果將表明,CTCL和CEIR對2020年選舉的參與,導致了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它很可能是利用法律漏洞灌輸的錢買來的。」

據該報告,CTCL要求推廣郵寄投票的做法,這得到了民主黨的大力支持,還幫助資助投票站工作人員和臨時工作人員,以及迅速增加不受監控的私人郵寄投票箱。

而在威斯康星州,這筆錢資助了「投票導航員」,他們「協助選民,可能是在他們的前門,回答問題......並見證缺席投票的簽名」。

扎克伯格對這些團體的捐款,幾乎與聯邦和州對COVID-19相關選舉費用的資助相當,在2020年選舉期間,這些資金總額為4.795億美元。

儘管CTCL和CEIR註冊為無黨派組織,但該研究所的分析發現,這些團體主要在民主黨地區分配資金。

CTCL為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德克薩斯州和弗吉尼亞州的25個縣提供了100萬美元以上的撥款,撥款總額達8,750萬美元。拜登在選舉中贏得了這些縣中的23個縣。

川普贏得的威斯康星州的布朗縣(Brown),從該非營利組織獲得了110萬美元的贈款,這總共只佔25個縣內提供的贈款的1.2%。

但在縣內,資金的差距是很明顯的。

威斯康星州立法機構給綠灣市(Green Bay)的每個選民大約7美元,用於管理選舉,而農村地區每個選民得到4美元。

但在民主黨人眾多的綠灣市,CTCL將資源提高到每個選民47美元,而農村地區通常保持在4美元的水平。

報告稱,在底特律、亞特蘭大、費城、匹茲堡(Pittsburgh)、弗林特(Flint)、達拉斯和休斯頓等獲得該非營利組織大筆撥款的地區,也發現了類似的差距。

對CTCL支出的初步研究顯示,像德克薩斯州這樣的州,在民主黨的縣,如達拉斯、韋伯(Webb)、卡梅倫(Cameron)和哈里斯(Harris),每張選票都收到了大量資金,希拉里-克林頓在2016年的選舉中全部獲勝。

共和黨縣被CTCL集團分配的每票資金最多的是海斯縣(Hays),不到2美元,而民主黨縣最高的是韋伯縣,獲得了10美元。

共和黨大本營,如丹頓縣(Denton)和科林縣(Collin),沒有包括在研究所的研究中,因為它們沒有得到CTCL的資助。

該研究所還發現,拜登的縣從CTCL獲得資金的可能性要大3.5倍。此外,川普的縣平均獲得0.69美元,而拜登的縣平均獲得2.85美元。

在喬治亞州,川普的縣平均收到1.91美元,而拜登的縣則收到超過7美元。同樣,在費城,是資金最充足的拜登的縣,平均收到6.32美元,而在伯克斯(Berks),資金最充足的川普地區,則只有1.12美元。

根據該研究所的報告,對喬治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類似分析得出了類似的效果。

扎克伯格的資金,總共有6420萬美元被CEIR分配到22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

共和黨人抨擊

《郵報》(The Post)的報告受到了共和黨人的抨擊,他們指責扎克伯格影響了選舉結果。

威斯康星州的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說:「我繼續質疑扎克伯格在2020年選舉中的高度黨派支出是否合法。」

而肯塔基州的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推特上說:「我們是在出售選舉嗎?扎克伯格是否購買了威斯康星州的總統選舉?」

非營利組織為其角色辯護

CEIR的創始人和執行董事貝克爾(David Becker)說:「這些撥款幫助各州向選民宣傳選舉程序、投票地點的變化,並招聘投票站工作人員,以應對大流行病。」

CTCL發言人拉博特(Ben LaBolt)告訴《郵報》:「雖然馬克和普莉希拉向CTCL提供了一筆總體撥款,[以]確保資金到位,但他們沒有參與決定哪些司法管轄區獲得資金的過程,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CTCL被禁止參與黨派活動。」

資助和管理選舉通常是政府的職能,而不是私人職能。私人組織,如CTCL和CEIR,不需要遵循與公共機構相同的規定。它們不需要舉行公開聽證會,不能通過公開檔案請求進行監督,也不需要受到政府的制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