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為由 英國禁止中國投資核電站(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6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欣克利角
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的航拍圖。(圖片來源:Hydrock/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中國對英國下一代核電站的投資,將因安全原因而被禁止,這將給計畫留下一個數十億英鎊的資金缺口。

英國禁止中廣核參與西茲韋爾C核電項目

核電是英國政府計畫「面向未來」的國家能源供應和避免進一步價格衝擊的關鍵,也是推動所謂「綠色工業革命」的一部分。

但據《星期日郵報》瞭解,英國部長們將正式禁止中國廣核集團(CGN)進一步參與價值200億英鎊的西茲韋爾C(Sizewell C)核電項目,此舉可能為未來的合作樹立一個先例。

據瞭解,英國財政部正在研究使用養老金來填補西茲韋爾C的資金缺口的計畫,法國EDF能源公司擁有西茲韋爾C項目80%的股份。

能源專家說,目前的危機部分是由異常的小風造成的,它減少了風電場的輸出,並強調了為什麼英國必須建造核電站以提供可靠的清潔能源。

英國政府已承諾,在本屆議會期間對至少一個大型核電項目做出最終投資決定。

據瞭解,官員們渴望在下個月的支出審查和11月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之前,公布關於西茲韋爾C的未來決定。

一位業內資深人士說:「中國人將不被允許參與西茲韋爾的工作。這是一個漫長旅程的一部分,在政治上(的意義)要比一個工廠大得多。」

目前還不清楚中國人將如何被排除在位於薩福克(Suffolk)海岸的西茲韋爾之外。他們在該項目開發中擁有20%的股份,並且在項目建成後,可以選擇繼續留住股份。

中廣核還參與了埃塞克斯郡(Essex)的布拉德維爾(Bradwell)項目,據瞭解該項目進展停滯不前,並參與了由EDF主導的位於薩默塞特郡(Somerset)的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項目,該項目將於2026年完工。

財政部官員已經研究了幾個方案來取代中國在該廠的資金。

消息人士稱,最受歡迎的方案是受監管的資產基礎(RAB)模式,該模式已被用於其它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如泰晤士河堤壩,並需要立法。

上週,有消息稱,部長們正在與美國核反應爐製造商西屋電氣公司(Westinghouse)就在北威爾士的安格爾西(Anglesey)建造一個新工廠的建議進行談判。

另外還提出了一系列小型模塊化反應爐(SMRs)的建議,以補充大型工廠,包括由勞斯萊斯公司領導的計畫。

政府的一位女發言人說:「中廣核目前是西茲韋爾C的股東,直到政府做出最終的投資決定。談判正在進行中,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之前,一位白廳(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了《金融時報》的報導,稱政府正在探索將中廣核排除在未來項目之外的方法。

《泰晤士報》瞭解到,目前正在考慮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由政府購買西茲韋爾C的股份,第二種是尋找其他投資者。

雖然,中廣核還將成為埃塞克斯郡擬議中的布拉德維爾B電廠的主要開發商,但消息人士告訴《金融時報》,中國公司參與該工廠現在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

一位消息人士說:「中廣核不可能建造布拉德維爾。鑒於我們已經看到了對華為[中國電信公司]的態度,唐寧街不會讓中國公司建造一個新的核電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