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錘!中共操控的世界名科學家被曝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薩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的一項調查顯示,在《柳葉刀》上撰文否定Covid-19冠狀病毒可能來自武漢一家實驗室的所有科學家中,除一人外,其他科學家都與中國研究人員、同事或資助者有關。

這本有影響力的雜誌,在去年3月7日發表了一封來自27位科學家的信,他們在信中表示,「強烈譴責圍繞Covid-19的陰謀論」。這封信有效地關閉了關於冠狀病毒是否被人工操縱或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露的科學辯論。

試圖調查其中聯繫的研究人員被石沉大海,並被打成陰謀論者,這些研究人員在9月10日再次發聲,稱這是「極端的掩飾」。

儘管當時宣稱沒有利益衝突,但後來發現這封信是由英國動物學家達薩克(Peter Daszak)策劃的,他是美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該聯盟資助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而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懷疑發生了泄密事件。

調查掀開了世界科學家的中國

然而,《每日電訊報》披露,信中所列的27名科學家中,有26名通過與武漢密切相關的研究人員和資助者,與中國的實驗室有聯繫。

雖然達薩克最終聲明,他參與了生態健康聯盟,但他沒有提到其他五個簽署人也為該組織工作。

另外三個簽名者來自英國的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該基金會過去曾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

法拉爾(Jeremy Farrar)爵士是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下的科學顧問小組」(SAGE)的成員,也是該信託基金的主任,他在信上簽字,還發表了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合著的論文,他稱高福是他的「老朋友」。

牛津大學畢業的高福,曾是惠康基金會的研究助理,達薩克以前曾聲稱,高福支持他成為國家科學院院士的提名。

高福還與被稱為「蝙蝠女」的科學家石正麗有密切聯繫,石正麗在武漢領導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其團隊於2013年在雲南的一個山洞裡發現了一種病毒,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接近Sars-Cov-2的病毒,即造成Covid-19疾病的病毒。

另一位簽署人,俄亥俄州立大學的賽義夫(Linda Saif)教授,在2017年5月與石正麗和高福一起,在武漢舉行的研討會上發言,該研討會部分由武漢病毒研究所主辦。會上討論的話題包括中國實驗室的安全水平。賽義夫的演講涉及到動物冠狀病毒。

同樣,另外兩個簽署人,也在全球病毒組項目(Global Virome Project)的領導團隊中,達薩克是該項目的財務主管。高福幫助啟動了該項目,生態健康聯盟是其合作夥伴。

全球病毒組項目的目標,是檢測和識別至少99%的潛在人畜共患病毒對人類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威脅。它接管了「預測」(Predict)項目,該項目在動物和人類中發現了超過1000種獨特的病毒。

然而,後來發現「預測」項目,部分資助了武漢研究人員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的有爭議的功能增益研究,這些蝙蝠冠狀病毒被人工改造,以觀察它們是否能感染人類。這些資金是通過生態健康聯盟提供的。

與武漢團隊有聯繫的其他簽名者包括蘇巴勞(Kanta Subbarao)教授,她於2016年在武漢的一次會議上發言,該會議部分由武漢病毒研究所組織,她的發言是關於新出現的疾病,當時她是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的新發呼吸道病毒科主任。

澳大利亞科廷科技大學(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麥肯錫(John Mackenzie)博士也在信中籤署了自己的名字,但沒有提到他仍然被列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中心科學諮詢委員會的委員。

其他五個簽名者,都與巴里奇(Ralph Baric)教授一起發表過論文,巴里奇與石正麗和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究對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操作,看是否能讓它們感染人類。

最重要的是,儘管達薩克最初要求巴里奇加入該簽名小組,但他卻沒有被列入簽名名單。最近,達薩克和巴里奇之間的電子郵件在《柳葉刀》的信中被曝光,顯示這兩人決定模糊他們的關係,以防看起來像「追逐私利」。

達薩克告訴巴里奇,他將以一種「不把它與我們的合作聯繫起來的方式分發這封信,以便我們最大限度地發出獨立的聲音」。

在2月8日根據信息自由要求發布的一封電子郵件中,達薩克透露,他是在被中國的「合作者」要求「表示支持」後,寫的這封發表在《柳葉刀》上的信。

「極端的掩蓋」

倫敦大學聖喬治分校腫瘤學教授達爾格利什(Angus Dalgleish)和挪威科學家索倫森(Birger Sorensen),努力使顯示該病毒與武漢研究之間存在聯繫的論文得以發表,他們說,存在著「極端的掩蓋」行為。

他們在評論發現如此多的簽名者與中國有關時說:「這篇文章第一次毫無疑義地表明,我們的整個病毒研究領域,都受到了政治上的污染。我們身上的傷痕就是證據。」

在27個簽名者中,只有波士頓大學的科利(Ronald Corley)教授,似乎與中國的資助者或研究人員沒有聯繫。

雖然今年6月《柳葉刀》的信中增加了一個附錄,指出了達薩克與武漢的聯繫,但當時其他人沒有透露任何利益衝突。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學家埃布賴特(Richard Ebright)教授,曾為揭開Covid-19大流行背後的真相而奮鬥,他說:「在6月的增刊中,《柳葉刀》邀請這封信的27名作者,重新評估他們的利益衝突。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只有達薩克這樣做了。該信的其他26位簽名者中,沒有任何一位報告有利益衝突,甚至那些明顯有重大未披露衝突的人,如生態健康聯盟的僱員和‘預測’的合同者也沒有。

「對科學出版物中的欺詐性聲明的標準補救措施是撤稿。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沒有追究撤稿的責任。」

一些簽名者改變了立場

一些在信上簽名的人後來改變了他們的立場,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帕萊斯(Peter Palese)教授現在呼籲進行全面調查。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卡裡舍(Charles Calisher)博士告訴《每日電訊報》,該信從未打算暗示Covid-19可能沒有天然來源,而是說沒有足夠的數據。

簽署人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的帕爾曼(Stanley Perlman)教授告訴《每日電訊報》:「作為(溯源)過程的一部分,很難排除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所以這仍然需要考慮。」

羅茲曼(Bernard Roizman)教授走得最遠,他在5月告訴《華爾街日報》,他現在相信病毒是由一位「馬虎」的科學家意外釋放的。

達薩克因其科學上的公正性,而於6月從聯合國調查該大流行病起源的Covid委員會中被除名。然而,他仍然是世界衛生組織Covid調查小組的成員。

本月早些時候,他與世衛組織團隊在《自然》雜誌上共同撰寫了一篇文章,聲稱實驗室泄漏理論仍然沒有什麼證據,並警告說,要想弄清大流行病的起源可能很快就會太晚。

達爾格利什教授補充說:「由於這種拖延,現在要弄清大流行病發生的原因可能已經太晚了,但我認為有足夠的證據存在。或許,如果他們不做這項(功能增益)研究,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永遠不會發生。」

《柳葉刀》和惠康基金會拒絕對這封信作進一步評論。截至《每日電訊報》發稿時,生態健康聯盟也無人回應。

《柳葉刀》公開信簽名的研究人員與中共的關係網

達薩克(Peter Daszak)--美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該聯盟資助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全球病毒組項目的財務主管,生態健康是其合作夥伴。與石正麗一起發表過作品。

卡雷什(William Karesh)博士--生態健康組織負責健康和政策的執行副總裁。

科威爾(Rita Colwell)教授--生態健康聯盟的主任。

休斯(James Hughes)博士--生態健康的主任。

菲爾德(Hume Field)博士--生態健康的科學和政策顧問。

盧布羅特(Juan Lubroth)博士—生態健康的科學和政策顧問。

法拉爾(Jeremy Farrar)爵士--資助武漢研究的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主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博士的朋友。

戈爾丁(Josie Golding)博士--惠康基金會的流行病負責人。

特納(Mike Turner)--惠康基金的主要科學投資負責人。

卡羅爾(Dennis Carrol)博士--全球病毒組項目(Global Virome Project)領導團隊的一員。

馬澤(Jonna Mazet)博士--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是全球病毒組項目領導小組的成員。與石正麗和達薩克一起發表了關於蝙蝠冠狀病毒的論文。

賽義夫(Linda Saif)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學。2017年5月,在武漢與石正麗和高福一起,在武漢病毒研究所舉辦的研討會上發言,該研討會部分由武漢病毒研究所主辦。

蘇巴勞(Kanta Subbarao)教授--2016年在武漢舉行的會議上發言,該會議部分由武漢病毒研究所主辦,內容是關於新出現的疾病,當時她是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新發呼吸道病毒科的負責人。

麥肯錫(John Mackenzie)博士--澳大利亞科廷科技大學。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中心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

庫斯奇(Gerald Keusch)教授--波士頓大學。與達薩克、卡羅爾和馬澤在「預測」(Predict)項目10週年慶典上合影。惠康信託基金的多個委員會的成員。

麥道夫(Larry Madoff)--即將離任的《ProMed》雜誌編輯,該雜誌得到了惠康基金會的支持。在2018年12月,由生態健康聯盟資助的「單一健康大會」(One Health Conference)上發言,與馬澤在同一項目上發言。

潘烈文(Leo Poon)教授--香港大學。在法拉爾爵士和石正麗的論文中被引用。

林世傑(Sai Kit Lam)--與香港中文大學發表論文。

德羅斯坦(Christian Drosten)--2017年《公共科學圖書館:病原體》(PLOS Pathogens)論文的編輯,其中達薩克和石正麗報告了中國雲南省的蝙蝠中存在大量冠狀病毒。那篇論文還顯示,這些病毒的嵌合版本(人工改造)可以感染人類細胞。

卡裡舍(Charles Calisher)博士--科羅拉多州立大學。2006年與生態健康的菲爾德一起,發表了關於蝙蝠傳播冠狀病毒的可能性的論文。

帕爾曼(Stanley Perlman)教授--愛荷華大學。與巴里奇(Ralph Baric)教授合作發表論文,他與石正麗和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究對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操作,看它們是否會感染人類。

恩胡安尼斯(Luis Enjuanes)教授--馬德里國家生物技術中心(National Biotechnology Center,Madrid)。與巴里奇一起發表論文。

戈爾巴倫亞(Alexander Gorbalenya)教授--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與巴里奇一起發表過論文。

哈格曼斯(Bart Haagmans)博士--鹿特丹伊拉斯謨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與巴里奇一起發表文章。

帕萊斯(Peter Palese)教授-西奈山伊坎醫學院。與巴里奇一起發表過論文。

羅伊茲曼(Bernard Roizman)教授--芝加哥大學。與法拉爾爵士一起發表關於禽類的論文,與石正麗一起發表關於蝙蝠和冠狀病毒的論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