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在阿富汗會晤塔利班高層(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24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伯恩斯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圖片來源:Tom Williams-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一位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8月23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秘密會見了塔利班領導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據《華盛頓郵報》首先報導,自本月早些時候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首都以來,這次會面是拜登政府和塔利班最高級別的個人會晤。

這次會晤,是在美國繼續疏散仍留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和在其政府落入塔利班手中之前,曾協助過美軍的阿富汗盟友的時候舉行的。

有關這次會晤的報導出現時,美軍及其盟友正在喀布爾進行瘋狂的疏散,美國和盟軍每天都在繼續營救成百上千的人。但隨著8月31日最後期限的臨近,有關可能延期的討論正在進行中。還有來自其他部隊的壓力,他們希望美軍在最後期限之後繼續撤離。

據BBC報導,法國、英國和德國都提到了延長8月31日的撤離期限,以便進行有序的撤離。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告訴BBC:「我們對美國設定的8月31日的最後期限感到擔憂,需要額外的時間來完成正在進行的行動。」

據美聯社報導,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說:「英國的立場是,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希望停留更長時間。」

然而,華萊士告訴天空新聞,他對美國延長他們的時間表持悲觀態度。他告訴天空新聞:「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不僅是因為塔利班所說的,而且如果你看一下拜登總統的公開聲明,我認為這不太可能。」

五角大樓在23日的簡報中說,經與拜登和盟友協商,將考慮讓駐阿富汗的美軍超過8月31日的期限,但駁回了美軍收回巴格拉姆機場(Bagram Airfield)以加快撤離的想法。

與此同時,塔利班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不願意延長期限和美軍的「佔領」。該組織警告說,如果延長最後期限,將產生「後果」。

美國在最近幾天加大了疏散力度,在24日凌晨結束的24小時內,大約有21600人離開了阿富汗。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將其描述為,「在範圍和規模上,是一次歷史性的行動」。

據負責美國運輸司令部的里昂(Stephen Lyons)將軍說,每48分鐘就有一架C-17軍用運輸機從喀布爾起飛。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塔利班的合作幫助了這一進展。柯比說:「迄今為止,以及今後,它確實需要與塔利班不斷協調和解除衝突。我們所看到的是,在允許進入和流動,以及減少機場外人群的總體規模方面,這種分界線發揮了良好的作用。」

據英國《獨立報》稱,拜登政府派遣其最資深的特工人員與塔利班談判的舉動,很可能被視為對該激進組織在阿富汗的權威的承認。

伯恩斯是一位著名外交官,在2011年找到本-拉登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於3月被選為中央情報局的新局長,在國務院有超過30年的經驗,包括擔任駐約旦和俄羅斯大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