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玉門後 中國正在建第二個核導彈基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8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彈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式後,看到的新升級的DF-5B中國洲際彈道導彈的上層級。(圖片來源:IceUnshattered/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報導)根據衛星圖像,中國正在新疆建造一個新的核導彈基地,這些圖像進一步證明,北京已經開始大幅擴大其武器庫。

據《泰晤士報》報導,新的發射井綜合體包括一個面積約為800平方公里(308平方英里)的沙漠,位於新疆最西部地區東部的哈密市附近,離中國臭名昭著的維吾爾穆斯林再教育營之一不遠。

它正在另一個導彈發射井的西北方向約240英里處建造,該發射井幾週前被發現在古絲綢之路城市玉門市附近,也位於中國內陸的深處。

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研究人員科爾達(Matt Korda)和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寫道,這兩個新地點構成了「中國核武庫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擴張」,他們確定了《紐約時報》首次報導的哈密發射井場。

據研究人員稱,隨著在玉門建造120個發射井,並可能在哈密再建造110個發射井,這相當於將中國已知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固定發射點數量增加了10倍。(繼續閱讀:衛星圖像顯示中國正在建百多個核彈發射井

科爾達和克里斯滕森說:「中國正在建造的新發射井的數量,超過了俄羅斯運營的以發射井為基礎的洲際彈道導彈的數量,並構成美國整個洲際彈道導彈部隊規模的一半以上。

「中國的導彈發射井計畫,構成了自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導彈發射井建設以來最廣泛的發射井建設。」

中國還運營著一支由大約100個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組成的部隊,據信,作為一項有時被稱為「最低威懾力」的政策的一部分,中國的核彈頭儲備相對不多,現在似乎正在發生變化。

指揮美國核力量的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將今年早些時候說,中國的核武器儲備「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將翻一番,如果不是三倍或四倍」。

去年,中共黨報《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認為,中國應將核武庫擴大到至少1000枚核彈頭。

胡錫進寫道:「我們需要有更大的核武庫來抑制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華衝動。也許過不了多久,我們就需要有很強大的意志來應對挑戰,而那樣的意志離不開東風和巨浪[核導彈]家族的支撐。」

他繼續說:「別太幼稚了。別以為核彈頭平時沒用。我們天天都在使用它們,默默用它們塑造美國精英們對中國的態度。

「國家間的和平共處不是求來的,需要戰略工具來塑造。尤其是,我們面臨著與越來越不理性的美國進行艱難的互動,對方只相信實力。」

美國和俄羅斯各自擁有約4000枚核彈頭的庫存。

研究人員說,中國進行這種擴張的動機,可能包括決心鞏固其大國地位,增強其核威懾力的可信度,以對抗美國、俄羅斯和印度等其他核大國的改進能力。

還有人認為,擴張可能是中國的一種昂貴的談判策略,中國去年拒絕了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出的與美國和俄羅斯的「三邊軍控倡議」。

這一事態發展促使華盛頓方面提出關切。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7月初稱這種建設「令人擔憂」。

他說:「它提出了關於[中共]意圖的問題。它強調了[中共]似乎再次偏離了幾十年來基於最低限度威懾的核戰略。」

自2012年習近平上臺以來,北京的軍事戰略已經發生了變化。他要求中國建立一支能夠捍衛中國利益的世界級軍隊。

在有關玉門發射井開發的報導之後,一位以馬仕途(音譯:Ma Shitu)為筆名的政府博主,指責華盛頓誇大了中國的核威脅。

這位博主寫道:「顯然,美國希望利用全球輿論來限制中國的核力量建設,但我們能做的是繼續堅定地建立一個與我們的國家戰略相稱的核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