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無執法權 唐人街山寨商販橫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5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唐人街
美國紐約唐人街(Chinatown)。(圖片來源: Bryan Ledgard/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銷售山寨古馳(Gucci)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手袋的無證商販,公然佔領了美國紐約曼哈頓唐人街的幾條街道。在紐約警察局最近被剝奪了打擊其非法活動的權力後,他們不再害怕被抓。

據《每日郵報》7月15日報導,在該地區工作多年的當地人說,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無證攤販聚集在一起,一個超大的黑白相間的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手提包在街上賣到80美元,與3820美元的零售價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橫跨運河街(Canal Street)的百老匯的三個街區,已經變成了一個沒有租金的街頭集市,街頭小販們在眾目睽睽之下擺出他們的商品,而把他們滿載貨物的車輛停在拐角處。

其中一個小販堅持不懈地喊道:「你好,過來,拿著這個!古馳,古馳!」他把一個假包放到一個偶然路過的遊客懷裡。這位從埃及來紐約旅遊的遊客把包強行塞回賣家的手裡,然後走開了。

這個年輕人告訴《每日郵報》:「他們怎麼會如此公開地做這些事?幾年前我來這裡買禮物,根本不是這樣的。他們當時很謹慎。」

據當地人說,這一轉變始於3月,當時,該市的消費者和工人保護部(DCWP),以前的消費者事務部(DCA),從警察手中接管了街頭攤販的執法工作。這是2019年一段網上瘋傳的視頻顯示,警察在布魯克林咄咄逼人地銬住一個地鐵路邊小販後,人們要求限制警察的監督。

在新機構下,小販們不再需要出示他們的身份證。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20年12月解釋這一舉措時說,「我們的官員必須能夠專注於犯罪的真正驅動力。在我們重新思考如何在我們的城市使用執法資源時,由消費者和工人保護部協調本市的售貨政策和執法工作取得了正確的平衡。DCWP在保護紐約人方面有很好的記錄,我相信他們可以勝任這項工作。」

一位警長告訴《每日郵報》:「白思豪市長把執法職責交給了一個無法執法的機構,他只是在自找麻煩,向犯罪份子發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即他們可以在城市裡肆無忌憚地運行,為所欲為。」

批評者說,白思豪給這些小販放行,也是在助長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這個產業依靠童工和奴隸勞動來生產假貨。

紐約市新成立的街頭商販執法辦公室(Office of Street Vendor Enforcement)的一位女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在頭三個月裡,該辦公室「對商販社區進行責任教育」,執法工作於6月開始。但該辦公室沒有立即提供,到目前為止,他們開出多少張罰單的統計數據。這位女發言人說,「我們繼續探索什麼樣的執法模式將是最有效和最公平的。」而且該機構仍在招聘檢查員。她指出,該機構預計將在9月前配齊人員。

過去,警察會逮捕和罰款街頭小販,並沒收他們的商品。新的檢查員有權開出罰單,但不能進行逮捕。

來自中非共和國的49歲小商販卡利盧(Kalilou),7月12日在人行道上擺放著古馳手袋和錢包,他說:「警察隨時都會來逮捕我們,說我們在無證賣包。」

但在這一天,小販們沒有那麼多顧慮。開著巡邏車經過該地區的警察懶得停下來,而紐約市新的民事檢查員也不見蹤影。

小販們利用了執法方面的空白。

當《每日郵報》在12日走訪唐人街時,小販們在下午早些時候開始抵達,一些人開車來到這裡,並在附近的霍華德街(Howard Street)停車。幾個男人下了車,打開行李箱,拿起裝滿商品的黑色大垃圾袋。他們沿著百老匯的西側鋪設地毯,並擺放著手袋、帽子、皮帶和運動鞋,上面貼著普拉達(Prada)和香奈兒(Chanel)等標籤,佔據了一半的人行道。

街對面神聖紋身店的經理、30歲的加里(Gary)告訴《每日郵報》:「今年夏天,我不得不告訴他們五次,讓他們不要再堵在我的門口,這是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一次。而且,毫不奇怪的是,我沒有看到消費者事務局的人在這裡。」

在鄰近的PIQ新奇禮品店工作的費爾南德斯(Oriana Fernandez)也認為,大規模集結的攤販代表著一個巨大的、不斷增長的問題。

費爾南德斯告訴《每日郵報》:「情況肯定越來越糟。他們過去只佔據了兩個街區。現在他們佔據了三個街區和兩條大道。」

她觀察到:「我沒有看到消費者事務局的檢查員,我們在這裡真正需要的是警察,有人來真正處理這個問題。當警察來的時候,小販們會收拾東西跑走,否則他們就會被逮捕,他們的產品會被扔進警車裡。」

一位曾經在曼哈頓搗毀無證攤販的警察告訴《每日郵報》,這種警察行動是必要的,不僅是為了挫敗非法攤販,也是為了遏制暴力。

這位警官說:「這些人可能非常具有攻擊性和危險性,因為他們的領地性很強,這很危險,因為他們試圖佔領市場,這就是最近在時代廣場發生的槍擊事件的原因,因為非法攤販在打架。」

最近,四名遊客在時代廣場中心的兩起槍擊事件中被抓獲,警方將這兩起事件歸咎於人行道上的CD小販,他們相互爭鬥並攜帶槍支。

市政府上個月作出回應,下令打擊時代廣場的無證攤販,讓警察作為城市檢查員的後援。平民需要幫助的一件事,是讓街頭小販出示他們的執照或其它身份證明。

消費者和工人保護部發言人指出:「我們不能強迫任何人向我們提供身份證。在時代廣場,如果我們沒有得到身份證,我們可以打電話給紐約市警察局,強迫某人出示身份證。」她補充說:「在我們過渡到主導執法機構的過程中,我們正在學習很多東西。」

12日下午早些時候,當這群人在百老匯佈置他們的展示架時,生意很清淡。當《每日郵報》接近時,他們變得很暴躁,然後是直接的敵意。

其中一名小販對一名正在和記者交談的遊客喊道:「不要和他說話,他是警察!」

另一個人喊道:「這裡沒有什麼可看的,我們只是在賣我們那些該死的包。」

當一名攝影師為他們拍照時,一名小販威脅要使用暴力。他喊道:「如果你再這樣做,你就會受到傷害!」並衝到攝影師的面前。

聚集在百老匯的無證攤販大多來自非洲國家,如塞內加爾、幾內亞、馬里和奈及利亞,他們解釋說,他們來紐約工作是因為在他們的祖國,高薪工作極其有限。

40歲的衣索比亞人拉斯(Ras)說:「這是我們的營生。」他說他每天賣假手袋和錢包的收入高達300美元。他比一些同行更誠實,至少向《每日郵報》承認,他的包是假的。

拉斯說,「大多數遊客喜歡路易威登、古馳、克麗絲汀-迪奧和勞力士,但他們沒有1萬美元可花,他們知道那是假貨。」他的商品售價低至25美元。

他補充說,稱有更高質量的商品藏在其它地方:「這些東西大多是來自中國的垃圾,但我有質量好的,價格在200到400美元之間。我必須打電話。我有人。這是私底下的事。你不會想知道的。」

在百老匯的另一邊,靠近唐人街的中心地帶,兩名亞裔婦女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她們正在出售的包的照片,而其他人則在運河街邊遊蕩。

大多數到該地區購買廉價手袋和配飾的遊客都知道它們是假貨,特別是那些拼錯產品品牌名的假貨。然而,也有些人被那些樂於向他們保證他們買的是真貨的小販騙了。

一位名叫Chynna的女士曾經在附近的路易威登工作,她說人們經常會花幾百塊錢買山寨貨,然後走到她的老店裡給她看產品。

現在在古馳工作的Chynna說:「我們會有很多遊客在唐人街買一個‘路易威登’的包,然後來店裡問它是否是真的,這很瘋狂,因為這些都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山寨貨。從人性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告訴他們很不是滋味。」

來自華盛頓特區的20歲遊客麗貝卡(Rebecca)與她的姐姐和男友一起參觀唐人街,她繞過街頭的小販。

穿著鐵娘子T恤的麗貝卡告訴《每日郵報》:「如果我拿著這些包走在街上,我真的會很尷尬,好像我太賣力了,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我的樣子。賣家甚至沒有試圖讓它們看起來像真的。他們只是想讓你買它。」

百老匯的紋身店經理加里說,他不太關心他們賣的是什麼,而是他們在他的店外製造了騷亂。他說:「警察已經在這個地區了,他們應該處理這個問題。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現在要鬆開這個。」

另一位警官稱,該市決定讓警察靠邊站,讓平民負責執法,是「對納稅人錢財的巨大浪費」。

這位警官告訴《每日郵報》:「如果他們真的去執法,他們會被這些人打得屁滾尿流,最後不得不報警。當他們開出罰單,而這些人不回答,那麼會發生什麼?他們會得到逮捕令嗎?誰會來抓他們呢?警察。這實在是太荒謬了。必須要有一個更好的系統。」

更多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