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英國上路 優步面臨挑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9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
滴滴出行。(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中國打車軟體滴滴(Didi)將在幾週內在英國推出,因為它要在英國的道路上與美國的競爭對手優步(Uber)展開一場爭奪戰。

據《電訊報》披露,這家總部設在北京的企業,已經在英國的索爾福德(Salford)和謝菲爾德(Sheffield)兩個城市獲得了首批牌照,並正在加緊準備開始載客。

此前,滴滴面臨中共政府的打壓,導致其被迫從中國的應用商店中刪除,無法註冊新用戶,並引發了網路安全審查。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美國上市,但中共政府的干預導致其本週股價下挫。

該公司進入英國後,與愛沙尼亞和印度的競爭對手Bolt和Ola一樣,成為優步的新挑戰者。

滴滴一直在英國各地迅速招聘,在倫敦辦公室任命了員工,並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開設了一個基地。滴滴進入英國競爭日益激烈的出租車應用市場,正值運營商在給予司機的工作條件方面有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優步在英國擁有約7萬名司機,在最高法院宣布司機是合法的僱員,而不是自雇的承包商之後,優步同意開始保證最低工資、帶薪休假和養老金。

滴滴是中國最大的打車軟體,2016年將優步趕出了中國,當時美國公司在一場激烈的價格戰後,將其業務賣給了該公司。優步持有滴滴12.8%的股份,兩者都得到了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s Vision Fund)的支持。

滴滴在15個國家運營,主要在亞洲和中美洲。它去年在俄羅斯推出了服務,並計畫在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開始服務,作為其全球擴張計畫的一部分。

該企業在英國的首批業務,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在倫敦等城市申請牌照。根據最近的文件,該公司在索爾福德獲得了為期一年的許可,在謝菲爾德獲得了五年的許可。

據信,滴滴已經準備了在三週左右開始提供服務的計畫。然而,目前還不清楚中國監管機構對該公司的壓力是否會推遲上市。

滴滴的股票在7月6日收盤時下跌了20個百分點,7月7日又下跌了5個百分點。

北京正在考慮收緊對海外上市的限制,因為擔心敏感數據被暴露。7月4日,它命令滴滴將其應用程序從下載商店中刪除,稱該公司違反了隱私法。

滴滴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另外,北京7月7日對中國22家科技企業開出了罰單,對該行業的打擊仍在繼續。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在內的22家公司,因合併和收購而受到處罰,監管機構稱其違反了競爭規則。

每家公司都被罰款50萬元人民幣,因為監管機構稱,這些交易沒有報批。滴滴出行的子公司參與了其中的八項交易。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