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是人類悲劇泉源 應對之道在人心(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7-0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指中共建黨一百年的歷史是人類悲劇泉源,應對之道在於啟迪中國人心覺醒。(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評論指中共建黨一百年的歷史是人類悲劇泉源,應對之道在於啟迪中國人心覺醒。(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週年黨慶,盛大儀式背後是風聲鶴唳的安保維穩。時事評論員桑普在個人網台頻道回顧中共建黨一百年的歷史,形容是人類悲劇的最大泉源,也關乎當今人類的命運。世界的應對之道,最重要是啟迪中國人覺醒,勿再沉迷於錢、權、色;只有人心改變,中國才能走出災難的迴圈。

桑普在節目中說,中國共產黨慶祝一百年黨慶,但他作為來自香港的人,卻感到可恥和噁心,因為其黨從一開始就「沒有一分鐘、一秒鐘是沒有問題的」。中國共產黨從起家就是蘇聯第三國際的傀儡黨,由維京司基、馬林等策動陳獨秀成立其黨,並供應錢財,「勾結外國勢力都不足以形容,因為是全部由外國勢力操控的黨。」

歷次運動冤魂無數 人心潰爛

後來中共脫離操控,卻變得更加流氓,從遵義會議之後,延安整風、江西AB團、國共內戰、長春圍城,死了多少人。1949年之後,開始土地改革,打地主打土豪,三反五反,對付商家;對付公務員,反胡風;1957年的反右,對付知識人。對農民工人也沒有放過,大煉鋼、三面紅旗、衛星田,1958-61年共有3,000多萬人非自然死亡,活活被餓死。文革更加有百萬甚至千萬計的人死亡。桑普說,其後果是中國人心都完全潰爛,「因為人的信用沒有了。」

他說,到了鄧小平年代,仍是一波接一波的運動,八九六四屠殺手無寸鐵的北京人。之後的中國,變成一個國家資本主義納粹化的中國,用錢來麻醉人民,沒有公平遊戲規則,而是靠關係、靠權力、靠財富的比拼,「這個地方非常可怕。」中共再於1999年鎮壓法輪功,此後的千禧年代不斷鎮壓不同的人權勇士、人權律師,2005年掀起705大抓捕的高潮。

科技監控每個人 對港實施殺關管

進入習近平時代,中共除了一直加強打壓,還結合了新的科技,桑普形容「像天網般掌控每一個人巨細無遺的個人資料和行蹤。」同時,對香港的打壓從2012年、2014年到2019、2020年達到高峰,「現在國安法實施一週年,更加可以說是完全打壓,該抓的抓,封關、斷網、裝應用程式、全民普篩收集生物資料,更重要的是『殺』、『關』、『管』,重演1949年在中國大陸的那一幕,心驚膽跳。」

在國外,中共一帶一路染指很多的國家,配合疫苗外交跟戰狼外交,把中共最惡質的東西發揮到極致。「所以中共建黨百年,就是人類悲劇的最大泉源,也是關乎當今人類生死存亡的非常大的重點。」桑普說。

那麼,世人該如何應對共產黨百年為禍?桑普認為,首先中國人要覺醒自救,因為如果每一個人要「躺平」,或者沉迷於錢、財、色、面子、關係,沒有一個追求真、善、美的觀念秩序,中國便無法走出災難的迴圈,「須知道中共執政的基礎其實是一大堆沉默、漠視的中國人所造成,這個文化基因不改,共產黨的專政永遠不會改。」

至於美歐各國、印太國家,桑普認為要更加守望相助,既防衛又要進取,對於中共的錯誤要付諸行動。此刻最大的問題,不是貿易談判或各類制裁,而是對疫情十兆以上美金的追償要不要進行。「我們看到美國民間覺醒,接近一半人認為要追究中共的責任,數字慢慢節節上升,歐洲日本也是如此。」

紅色毒素污染靈魂 覺醒靠思想啟蒙

回看國內的局勢,桑普說,七月一日北京形同「封城」,「為讓王帝安心,所有人都要從民間的馬路上消失」。大匯演更有如朝鮮的阿里郎表演,「這種集體主義的紅色毒素滲染了每一個應該追求個人發展的靈魂裡面,毒害我們。全國山河一片紅,這是甚麼世界?」

至於這種情況還會持續多久,他強調,中國人的覺醒要從一點一滴的思想啟蒙開始,「唯有思想啟蒙,才有公民社會的可能性;有人追求真善美的觀念秩序,才懂得嚮往自由跟責任是一個銅板的兩面。這才是一個健康的自由民主的社會,如果一步到位想推翻某個政權,人心沒有改變的話,一切都是徒勞的。」他也希望海外人民能夠防禦自己,共同撲滅即將吞噬全世界文明的邪惡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