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 繼歐盟後吁推動病毒溯源調查(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0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6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抵達英國康沃爾機場紐奎(Cornwall Airport Newquay)。(圖片來源:Phil Nob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根據一份七國集團(G7)公報草案,七國集團的領導人,將推動世界衛生組織(WHO)對COVID-19的起源進行新的調查。

據彭博社報導,這一呼籲將是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領導人正在編寫的文件的一部分,該文件概述了在2022年12月之前結束該大流行病的計畫。

世界衛生組織,在一個小組在武漢呆了四個星期之後,於3月與中國科學家發布了一份聯合報告,稱病毒從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露出來的可能性「極小」。

但是報告的結論受到了批評,因為人們擔心調查人員被延遲了,而且無法接觸到原始樣本。

要求重新調查的決定,是在指責武漢一家實驗室參與「掩蓋」的情況下做出的。《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武漢實驗室的三名工人,在2019年11月,因類似於COVID-19的症狀而住院,那是在第一批病例被報告之前。

而七國集團領導人的舉措,緊隨歐盟的舉動,歐盟決定與美國聯合起來要求進行新的病毒溯源研究。

這兩項聲明都是對美國總統拜登的重大推動,拜登上個月宣布,他已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以查明真相。

七國集團公報仍在定稿中,將包括其它項目,如呼籲俄羅斯追究其境內進行勒索軟體攻擊的團體的責任,以及承諾加速向零排放車輛轉變以應對氣候變化。

拜登總統表示,氣候變化和打擊俄羅斯的侵略是他與七國集團、北約和歐盟領導人會晤的幾個首要議程項目,同時還要解決已造成全球376萬人死亡的COVID-19大流行病。

歐盟領導人也正在制定他們自己的公報草案,以支持美國總統。

據路透社報導,該草案說:「我們呼籲在透明的、以證據為基礎的、由專家領導的世衛組織召集的,關於COVID-19起源的第二階段研究方面取得進展,並且不受干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