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的神奇瀕死經歷:蓮花接引 預知未來 遙距感知(上)(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5-04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作家及時事評論員陶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香港著名作家及時事評論員陶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香港著名作家及時事評論員陶傑,有「香江才子」美譽,他的評論文章一針見血,他主持的電台節目諷刺時弊,充滿睿智幽默,深受港人歡迎。近日,他在接受訪問時談到自己神奇的瀕死經歷,令他對生命、時空、來世等有了全新的看法,也讓他相信上面還有更高的主宰。

香港商業電台首席智囊兼主持人陳志雲的Youtube頻道,4月30日起播出一連三集陶傑的訪談,題為「未知死焉知生」。節目中,陶傑以用他生動的語言、入微的觀察和哲學思考,娓娓道出他幾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尤其是30多歲時一場瀕死經歷,截至5月3日已有近25萬次觀看。

偶然交換座位 車禍中生還

1994年9月12日,陶傑遇上一次嚴重車禍。當時他在東九龍一家英文報館工作,每晚凌晨坐公司汽車回家,通常習慣坐在司機旁邊位置。在那個凌晨,一位平時較少乘搭這輛車的外籍同事上車,由於他身形較龐大,陶傑便把司機旁位置讓給他。誰料車子在土瓜灣舊機場隧道與一輛入錯線的白色奔馳迎頭相撞,外籍同事當場七孔流血,送院後不幸身亡。

陶傑當時沒有佩戴安全帶,「砰」的一聲向前一衝,「那一刻猶如日隕星沉」,他以為自己沒事,但身體無法移動、左腿麻木,直至消防員要用鋸子鋸開車子,他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送院後,由於他忍痛沒喊出聲,被丟在一旁,拖延到第二天早上才被發現血壓奇低,原來有嚴重內傷:大腿骨折、橫隔膜穿破、左邊肺被頂上一寸,尾龍骨有一截碎掉,如再遲一個小時動手術就要殞命了。

瀕死間看到大海 兩色蓮花接引

經過15個小時、三組醫生的緊急手術後,已是第二天凌晨12時,醫生告訴他:一切醫療手段已用盡,「現在要靠你的意志了」。陶傑說,當時感覺呼吸微弱、動彈不得,到了凌晨2、3時,他迷迷糊糊之間,覺得自己要離開了。

「在我的視覺,我看到前面有一片很大的海、很闊的河,然後有一朵朵金色及粉紅色的、像圓桌子般大的蓮花,在海中飄浮,然後聽到耳邊有人唸經。我告訴自己,如果我的身體跨進河裡,那就『係咁先』(到此為止)了。」陶傑形容,這段經歷非常清楚真切,甚至能聽到海浪的聲音。

陶傑說,當時彷彿有一股力量將他推過去,但心內也有個聲音告訴他,不可以跨過去,因為有很多東西沒做完,「那個感覺既有恐懼,但也有安詳,一直在問自己,其實跨過去也會很舒服,那一朵朵蓮花會像船一樣接我到另一個地方。」後來母親告訴陶傑,原來他動手術期間,他的弟弟到了大嶼山靈隱寺找到一位尼姑,在那裡替他唸經,「當刻我才知道,聽到的經文應該就是他唸的。」

在山上醫院聽到山下父母對話

陶傑形容,在瀕死狀態下,「睡一個小時就像睡了一個世紀般久。」這段期間,他還經歷了另外幾件難以解釋的神奇事,甚至預知未來發生的事。

手術過後,他意識迷糊,半睡半醒,全身都在痛。當時天還未光,他隱約聽到在簾子背後,他的爸爸媽媽在邊哭邊商量治療手段,媽媽認為應找一個胸肺科醫生加入團隊,爸爸則認為政府醫院醫生會盡力救治,不用再找,二人在爭論。「我當時覺得奇怪,為何這麼晚還允許他們留在ICU(深切治療部或重症監護室)?」

在深切治療部三天後,他的神智才慢慢恢復,記憶開始穩固。他後來問父母是否在ICU病房內爭論過請胸肺科醫生的事,「父母大感奇怪,問我為何會聽到?我答,因為你們在簾子後面。」這時,父母才表示,他們當晚根本沒留在ICU,看著他插喉、拔喉後,吩咐兩句就離開了,到附近的大華酒店租了房間,「那番對話原來是當晚在大華酒店的房間裡說的。你要知道,大華酒店跟瑪麗醫院,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山下,是隔很遠的。」陶傑肯定表示,這並不是幻覺,而是聽得清清楚楚,還可以覆述出對話內容。

朋友重複探訪 原來是預知未來

瀕死期間,陶傑還看到很多東西,包括看到寫上他名字的墳墓,又聽到外面彷彿有職員阿嬸和護士打賭哪張病床的病人當晚會離世,被喊到號碼的病人果然就會死去,「我心想千萬別喊14號,因為我知道自己就是14號病床。」

在ICU的第三天,陶傑開始看到有朋友來探望他,有兩三個人,告訴他要好好休息,又說很擔心他等等。誰知第二天,那些朋友又來了,「穿同一樣的衣服,說同一樣的說話,我心裡覺得很奇怪,為何會這樣?你不是昨天來過嗎?」最少有兩個朋友都是這樣重複來了兩次。

後來陶傑探究下才發現,朋友前來探望,原來第二次來才是真實的,第一次來是未發生的,也就是說,他在瀕死中看到了未發生的事情。他說,人清醒的時候,時間是在一條直線上,但在瀕死的三天內,他見識到聲音、視覺、感覺猶如一塊塊積木般被拆開,再重新組合起來。「聽覺及時空的感知,就像Inception(盜夢空間)這部電影一般可以拆開再組合,可以看到未發生的事。今天看到明天的事情,清清楚楚。譬如我現在跟你說話一般,過了三天後,我又再一次坐下來跟你說話,原來現在的談話,我們是活在三天之後。」

陶傑之後一直思考這段神奇經歷,自己到底是睡著還是昏迷?母親憶述,當時的他就像一張紙一樣完全沒有反應,動也不動,血壓也極低,全身插滿喉管,情況有如植物人。「但我腦裡面還是很清晰的⋯⋯回想起來,如果是睡著的話,我又怎麼會聽到?」

彼岸很安詳 與佛家的緣份

主持人陳志雲問陶傑,當他面對大海和接引的蓮花時,是否有自由意志選擇是否跨過彼岸?陶傑答「是」,但當下他想起了親友和未完成的事,怎樣也不願跨過去。他在大海和蓮花邊緣徘徊了兩、三個晚上,「那一下的交戰,最終令我沒有跨過去,留在岸邊⋯⋯現在我回想起來,the other side(彼岸)應該是不錯的,是很安詳的。」

這次瀕死經歷,令陶傑看化了生死,「既然看過了未來的事情,還離開了這個空間,那人死後應該會有另一個所在。這個所在到底由甚麼宗教去定義?是佛教、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我不知道,但當時我看到蓮花和聽到佛號,意境是佛家的。」陶傑說,幾十年後再回想,跨過去之後,有可能是基督教的天堂,也可能有佛祖、觀音菩薩又有上帝耶穌,還有很多死去的親人,可以一起團聚,「我不知道,也想像不到。但接我過去的道路很明顯像是佛教的。這就是緣份了。」

陶傑之後的人生,還經歷過另外兩次與死神擦身而過,令他相信上面還有更高的主宰,並對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認識。(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