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受威脅被迫離開中國大陸(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31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
BBC電視中心BBC World入口處。(圖片來源: Flickr/Chiefmoamba/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北京的獲獎記者薩德沃斯(John Sudworth),在受到中國當局的壓力和威脅後,已經離開中國,移居臺灣。

據英國BBC 3月31日報導,薩德沃斯曾因報導新疆地區維吾爾人的待遇而獲獎,他與家人一起離開了北京。

BBC說,它為他的報導感到驕傲,他仍然是BBC的中國記者。但中國譴責BBC對新疆的報導。

薩德沃斯在中國駐紮了9年,他說,在留在中國大陸越來越難後,他搬到了臺灣。

他和他的家人被便衣警察跟蹤到機場,併進入辦理登機手續區。他的妻子默裡(Yvonne Murray)是愛爾蘭公共廣播公司(RTE)的中國記者。

薩德沃斯說,他和他的團隊無論在哪裡拍攝,都面臨著監視、法律行動威脅、阻撓和恐嚇。

他的報導同事還在北京,他說他打算在臺灣繼續進行報導。

BBC在聲明中說,「約翰的報導揭露了中國當局不想讓世界知道的真相。」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一篇文章,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指責薩德沃斯「躲在臺灣」,因為他在新疆以及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的報導上,「在中國臭名昭著」。

從中國進行報導的國際媒體機構的數量正在減少。去年,北京驅逐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的記者。

而在2020年9月,澳大利亞媒體在中國工作的最後兩名記者,在經過5天的外交對峙後飛回國。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稱,外國記者「被捲入了他們無法控制的外交紛爭」。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31日在推特上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薩德沃斯是在受到中共國家媒體和政府官員,傳播的針對他和BBC同事的人身攻擊和虛假信息攻擊的數月後離開的。

「對薩德沃斯和他在BBC的同事的虐待構成了(中共的)更大的騷擾和恐嚇模式的一部分,這種模式阻礙了外國駐華記者的工作,並使他們的中國新聞助理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沮喪地注意到,中共國家和國家控制的實體,越來越頻繁地聲稱,外國記者及其組織受反華政治勢力的驅使,製作與中共官方路線相悖的報導。

「令人擔憂的是,北京當局還表現出了更大的意願,以法律措施威脅記者,這些程序可能會使他們受到出境禁令(的懲罰),禁止他們離開中國。

「我們敦促中國履行其聲明的承諾,為在中國不受阻礙的報導提供便利。特別是,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呼籲停止對個別記者和外國媒體機構進行危險的人身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