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美國人權報告 引來更強對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5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北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圖片來源:NATO/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世界上最強大的國際組織、北約(NATO)組織的負責人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3月24日表示,在西方國家閉關鎖國反對北京之際,北約必須與世界各地的友好國家聯手,對抗北京日益強大的力量。同天,北京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份抨擊美國人權的報告。

北約:我們必須對抗中共

據英國《泰晤士報》3月25日報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中國對其鄰國使用了脅迫手段。「而且,也許最重要的是,中國是一個不認同我們價值觀的國家。」

斯托爾滕貝格說,該聯盟正在緊急尋找方法,「與合作夥伴更緊密地合作,包括在我們的鄰國,也包括在亞太地區,以應對中國」。他補充說,北約不把中國視為全面的對手,但中國「對我們的安全有直接影響」。

美國和歐盟代表開會討論北京的「侵略性和脅迫性」行為之際,美國發出了這一警告,此前幾天,西方聯合制裁了參與迫害新疆西北省維吾爾人運動的官員。

在布魯塞爾參加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西方團結起來。他說:「毫無疑問,北京的行為方針威脅到了我們的集體安全和繁榮,而且它正在積極努力破壞國際體系的規則,以及我們和盟友共同的價值觀。」

布林肯是在布魯塞爾遭受中共反擊之際,首次以現職身份訪問歐盟和北約總部。在歐盟本週宣布對四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後數小時,與此同時,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也採取了措施,北京對批評其人權記錄的歐洲議員、學者、大使和智庫,實施了旅行和貿易禁令。

這一反應讓歐洲領導人大吃一驚,他們立即發誓,如果不撤銷反制裁,將取消與中國的投資協議。這場爭吵為布林肯提出的西方國家加強經濟、軍事和技術協調以對抗北京的主張打開了一扇門。布林肯說:「當我們一起行動時,我們比任何一個人單獨行動要強大得多,也有效得多。」他指出,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約佔全球GDP的25%,但如果與歐洲和亞洲的盟友一致行動的話,加上友邦國家GDP佔比高達60%。他說:「對北京來說,這就更難忽視了。」

這是斯托爾滕貝格上週向歐洲議會傳遞的信息,敦促布魯塞爾修復與華盛頓的同盟關係,挺身而出對抗中共的「欺凌」。

中共搶先發布美國人權報告

而中共也在尋找盟友。在一場精心策劃的表演中,中俄兩國外長,在中國南方城市桂林上演了一場團結的表演。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與王毅一起譴責「西方單邊制裁」,稱布魯塞爾把莫斯科推向了與北京的復興聯盟。

北京在另一個咄咄逼人的舉動中,24日發布了一份關於美國人權的嚴厲報告,挑戰華盛頓對其他國家的記錄進行評判的權威。今年,北京沒有等待華盛頓的年度全球人權報告出爐,而是決定先下手為強。

這份長達28頁的報告,從去年掀起「黑命貴」運動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開始,貫穿了美國的疫情應對、種族歧視和不平等。最後以國會認證總統選舉結果時暴徒襲擊國會山結束。

北京的報告說:「美國政府.......不斷對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暴露了其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和虛偽。」

西方決心聯手抗共

布林肯駁斥了北京虛假的指控。他站在聚集在一起的北約成員國國旗前說:「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的區別,在於我們有能力也願意公開面對自己的缺點。」

他說,中共因新疆鎮壓運動而對制裁進行報復,「使我們更有必要站在一起,否則就有可能發出欺凌有效的信息」。

他還說:「我們知道,我們的盟友與中國有著複雜的關係。這不會總是完全一致。但我們需要共同駕馭這些挑戰。這意味著與我們的盟友合作。我們必須擴大我們應對威脅和經濟、技術和信息路線的能力。我們不能只玩防禦,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方式。」

拜登24日晚以視頻會議的方式出現在歐盟峰會上,強調了他在與北京破裂後擁抱歐盟的決心。布林肯說「我們認為歐盟是在一系列廣泛問題上的首選夥伴,而中國是這些問題之一。」

英國《金融時報》24日發表社論稱,制裁新疆的中共官員,是西方對華決心的信號。

北約組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語: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縮寫為NATO),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是歐洲及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擁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西方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畫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以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洲的防務體系,是美國實現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北約總共有跨域歐洲和北美的30個國家組成。北約軍事開支佔世界國防開支的70%以上,成員們一致認為,到2024年要達到或維持至少佔GDP 2%的國防開支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