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官指揮英國軍隊執行國際任務(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0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軍
英國輕龍騎兵。圖片來源:geograph /John Fielding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被部署用於抵抗馬里(Mali)伊斯蘭暴力的300名英軍,將作為聯合國(UN)維和部隊的一部分,在中國部門指揮官的領導下工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2月1日報導,輕龍騎兵(the Light Dragoons)司令官羅賓遜(Tom Robinson)中校說,中國軍方已向聯合國的「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提供了醫院,並負責保護英軍的營地。

羅賓遜中校說:「我為一名擔任部門指揮官的中國陸軍准將工作。他是一名專業人士,我非常喜歡與他合作。」

儘管英國皇家海軍與中國海軍一起,在非洲之角附近開展反海盜行動,但據稱,這是英國軍隊第一次受到中國軍官的指揮。

該消息發布之際,英中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在香港的人權侵犯、中國在印度太平洋的侵略性主權主張,以及對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質疑之後,都使倫敦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惡化。

英國特遣部隊,主要由輕龍騎兵和皇家盎格魯集團軍(Royal Anglian Regiment)第二營組成,其部隊剛剛在西非成功完成了第一次巡邏。

大約200名士兵乘坐60輛專門為應對惡劣的沙漠條件而設計的車輛進行巡邏。

在最初的部署中,部隊只深入農村30英里,馬里當局基本上無法進入這一地區。計畫今後的巡邏將走得更遠。

羅賓遜中校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作為部署在馬里的第一批英國部隊,我們可以真正瞭解我們將如何行動。我們在英國訓練[和]準備了很長時間,以確保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沒有什麼能比得上第一次走出營地,在陌生的非洲灌木叢中測試我們的車輛,會見馬里人民,並真正正確地感受這個國家,以及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們。」

他說,英國巡邏隊是聯合國維和任務存在8年以來,部分馬里人民遇到的第一批聯合國維和人員。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去年12月專門在《每日電訊報》上撰文說,加入來自56個國家的1.4萬名聯合國部隊符合英國的利益。

華萊士說:「歷史告訴我們,反對我們生活方式的極端組織,會在缺乏治理的無法無天的空間中茁壯成長。」

聯合國部隊,與同樣在馬里的法國領導的反叛亂特派團是分開的,後者正在追捕該地區附屬於伊斯蘭國(ISIS)和基地組織(al Qaeda)的本地伊斯蘭組織。

英國為法國的「巴克漢行動」(Operation Barkhane)提供支持,提供了三架「奇努克(Chinook)」重型直升機和大約90名軍人。

英國的兩個任務是完全獨立的,但高級指揮官承認,反對馬里和西方部隊的戰鬥組織可能看不到區別。

羅賓遜中校說:「這是一個危險的國家,如果我們自滿,我們沒有認真對待這種威脅,如果我不把集中注意力,放在確保他們盡一切可能阻止和保護自己不受那些想傷害我們的人的傷害上,那我和我的指揮團隊就辜負了我們的士兵。」

在上個月部署部隊時,來自國防部諾斯伍德總部(Northwood)的博頓(Nick Borton)少將,承認這項任務的危險性,但他說這完全符合英國在該地區的更廣泛戰略。

他還說,這是「一個推動聯合國維和行動改革的機會」,這些行動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是昂貴和低效的。

聯合國駐馬里特派團於2013年開始執行任務,法國部隊於次年單獨部署反恐行動。2015年,馬里政府與眾多戰鬥團體簽署了和平協議。

馬里和西非更廣泛的薩赫勒(Sahel)地區,被認為是伊斯蘭極端主義和恐怖暴力日益猖獗的地區。

作為聯合國部署的一部分,英國將提供一支專業偵察部隊,為期三年。

網友表擔憂

《每日電訊報》一位網友留言說:「指揮官是不是中國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是共產黨專政的國家。人民解放軍是黨的軍隊,不是中國國家的軍隊。西方國家在與中國的交往中要更加謹慎,因為中國的執政黨共產黨是無情的、嗜血的、擴張的。」

另一位網友附和道:「尤其是他們會非常謹慎地注意我們的戰術。」

還有一位網友說:「不過這確實很重要,總之,不管指揮官撿到什麼關於英國的情報,他都無疑會向中共國防部報告,都有中共國防部控制他,而且當然都是以共產主義的核心理念指導。」

也有網友說:「英國軍隊在中國指揮官的領導下。這個國家可是有一個把成千上萬的人口送進集中營的政權,更糟糕的是,看看今天的香港,你不可能編造這些(有關中共的謊言)。」

背景

自2012年西非國家馬里北部爆發衝突以來,該國境內不斷升級的暴力造成了嚴重的政治、安全、社會經濟、人道局勢和人權後果。聯合國安理會於2013年通過決議,設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以保護平民、支持在馬里全國恢復國家權力,並協助人道主義援助工作。迄今為止,穩定團共有1萬6000多名軍事、警察和文職人員,他們日以繼夜地執行這一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維和任務。

對於一名聯合國的維和士兵而言,世界眾多戰亂地區中,在馬里執行維和任務最為危險。每天,他們或許都面臨同樣的問題:能否安全回到營地?聯合國數據顯示,自2013年馬里穩定團成立以來,已有195人犧牲,是聯合國傷亡人員最多的維和行動之一。馬里穩定團司令吉倫斯波爾表示,無論馬里有多危險,特派團都將堅決、專注地完成使命,因為這對馬里和西非地區的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

馬里地處薩赫勒地帶,生活著23個民族,1960年從殖民宗主國法國獲得獨立。2012年,該國發生軍事政變,多支伊斯蘭極端武裝組織開始在北部地區活躍,並逐漸向中部蔓延。2015年5月15日,馬里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並於6月20日最終完成協議的簽署,但協議對北部和中部莫普提地區的控制非常微弱,當地局勢動盪,許多武器通過非法渠道流入,許多百姓對政府缺乏信任,選擇自行拿起武器保衛家園,使得族裔之間的暴力衝突日益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