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的一切剛開始 首先爆發的是這場戰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10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科技
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油管(YouTube)三大美國社交媒體平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網路上,另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為言論自由的抗爭開始了。據1月10日的消息稱,川普總統的法律團隊,準備起訴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

胡佛研究所的媒體研究員、投資者商業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前華盛頓特區局長,斯佩裡(Paul Sperry)1月10日發推文說:「川普法律團隊準備起訴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基於這些新穎的論點,即這些社交媒體巨頭,在與他們捐贈的和私下交流的民主黨政府官員的合作中,剝奪了他的言論自由權。」

電子郵件的發明人、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SHIVA Ayyadurai對此表示贊同,他發推文說:「很高興,川普最終遵循了我在10月30日提起的訴訟中的獲勝法律策略,在該訴訟中,我勝利地揭露了政府的強制性行為迫使推特剝奪了我的第一修正案的權利。我代表自己與聯邦法院的3名律師對壘。」

大科技公司的禁言宣戰

推特在1月8日永久關閉了川普近12年的賬號。臉書和Instagram宣布暫停川普的賬號至少到總統就職日。Twitch和Snapchat也禁止了川普的帳戶,而Shopify取消了與川普有關聯的在線商店,Reddit則刪除了一個Trump子群組。推特還禁止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在內的川普忠實擁護者,以及6萬個保守派⼈⼠帳號,他們中一些人擁有成千上萬的粉絲數。

就在推特永久封殺川普總統和保守派⼈⼠後,⼤量川普⽀持者湧向類似推特的Parler。9⽇,Parler在Apple App Store的免費應⽤程序中下載量排名第⼀。而臉書也關閉了很多人的賬號。

同天,蘋果從iPhone App Store中刪除了應⽤程序Parler,⽽8⽇⾕歌已將其下架。

蘋果在聲明中說,「Parler沒有採取⾜夠措施來解決這些造成⼈們安全的威脅。在他們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我們已將Parler從App Store中停⽤。」

⽬前通過Web瀏覽器可以訪問Parler。

民眾譴責

2020年在川普內閣中擔任國家情報局(DNI)執行局長的格倫內爾(Richard Grenell),9日在推特上對拜登團隊說,「嘿喬.拜登和賀錦麗,(你們在)告訴其他國家,他們不能噤聲、審查或關掉其政治對手(的言論)時,但願你們走運。但對於美國的名聲來說,這是一場危機,您們正在慶祝它所帶來的(短暫)權力。」

川普兒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9日發推文說:「言論自由受到攻擊!言論審查從未像現在這樣發生過!不要讓他們沉默我們。在http://DONJR.COM上註冊以保持連接狀態!如果我被該社交平臺封殺,我會告訴您我的想法以及最終的目標。」

1⽉9⽇,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推文抨擊左派封殺⾔論⾃由。他寫道:「封殺⾔論是很危險的,這不是美國⼈(作法)。不幸的是,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們已經努⼒禁⽌反對⽅發聲已有多年了。我們不能讓7500萬美國⼈噤聲,這不是中共(CCP)。」

哥倫比亞大學的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所長賈弗(Jameel Jaffer)發推文說:「社交媒體平臺作為公眾話語守望者所擁有的巨大力量」從未像現在這樣被歪曲--即使是對川普禁令的支持者,這種力量也應令他們不安。

推特刪粉絲

在眾人譴責推特封殺言論自由之後,推特使出了中共已經做過的招數,那就是刪除那些人的粉絲數。

SHIVA Ayyadurai博士發現自己的粉絲數驟降之後,發推文給推特的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嘿傑克:10月30日,聯邦法院接受政府強迫你在推特上讓我保持沉默的起訴,法官下令他們停止。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公開政府對社交媒體的控制。誰命令你昨天(8日)封殺人們,並命令你消除粉絲的?」

他說,他在48小時內,丟失了3萬粉絲。

在他質問推特之後,9日,他發推揶揄傑克.多西:「在最近5分鐘內,我最近的推文發布後,關注者從317.5K上升到318.8K,然後在5秒內又回落到318.1K人。你被嚇到了嗎?傑克?」

美國房地產大亨兼慈善家米爾斯坦(Adam Milstein)發推文說,他在24小時內,丟失了2萬關注者。

蓬佩奧9日在推特里發了一張圖,顯示拜登、賀錦麗和佩洛西等民主黨人,粉絲數驟升,而反對封殺言論的人,粉絲數都驟降。就像魔術般操縱著粉絲數量。

迎戰

川普在8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一直在與其它各個站點進行談判,並將很快宣布重大消息,同時我們也在考慮在不久的將來建立自己的平臺的可能性。」

SHIVA Ayyadurai博士10日發推文說:「作為發明電子郵件的人。我將為您提供一個將摧毀大科技(公司)的平臺。我承諾。」

Parler創始⼈兼CEO曼茨(John Matze)9⽇在Parler上說,亞⾺遜(Amazon)週⽇(10日)起會關閉Parler租⽤的伺服器,Parler也將暫停⼀週左右的時間。並表⽰,這是科技巨頭聯合起來對競爭者實施的打擊,他們正在積極尋找替代⽅案。

有民眾發推文建議「退貨運動」,11月底之前在亞馬遜上買過東西的人,可以要求退貨。

除了到Parler上註冊之外,很多網民也遷到類似推特的Gab和類似臉書的MeWe上了。

格倫內爾在推特上說,在兩天內,他的Parler賬號的關注者漲了3.6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