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港人驚魂14天 百人乘包機抵港 直接送隔離營(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2-20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鑽石公主號上港人乘搭包機抵港,從機場被直接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2月20日,鑽石公主號上港人乘搭包機抵港,從機場被直接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淪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海上疫區」,至今共有621人確診染疫,並首現兩宗死亡個案。船上三百多名港人經歷十餘天驚魂,終獲港府派包機接回,首批106人星期四(20日)返抵香港,直送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

「鑽石公主號」一名80歲香港乘客下船後確診感染中共肺炎,2月4日返回日本橫濱港後,全船3,700多人須隔離檢疫14天。其後船上疫情大規模爆發,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疫區」,震驚全球。2月20日更首度出現死亡個案,一名87歲日本男子和84歲日本女子染疫不治。

鑽石公主號」上三百多名香港乘客經歷十多天驚魂。19日隔離期結束後,除了55名確診染疫的港人和33名緊密接觸者要留在日本治療或觀察外,部份港人晚上陸續獲准落船。首批人乘旅遊巴前往日本羽田機場,準備返港。有線新聞報導,有港人表示很高興可以再見到家人,最希望好好睡一覺;也有人對回港後還要繼續隔離感到不開心。一位港人說,在船上一直怕受到感染,現在才感到放鬆一點,但今後起碼有一段時間不會再搭郵輪或到日本旅行。

港府派出的包機在日本時間凌晨4時許起飛,香港時間20日早上約8時50分返抵香港赤臘角機場。他們隨後逐一下機,在停機坪直接乘上多輛旅遊巴士,前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14天。邨外有大批防暴警員在場戒備,邨內則有身穿全套保護衣物人員準備。

駿洋邨檢疫中心有醫護和警員24小時駐守,受隔離人士絕不容許擅自離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當局會為他們提供基本傢俬、膳食、小食及飲品,並為他們每日量體溫,出現病徵者會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港府較早時公布政府包機將一併接載中國人到港,引起外界關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晨澄清,包機上並無內地人。他指當局已派遣第二架包機赴日接載其他港人,並準備派出第三班機,希望今日內將其餘二百多名對中共肺炎呈陰性的港人接回。目前船上仍有16名港人不願跟隨政府的包機離開,當局會盡力說服他們。

不過,有鑽石公主號上港人仍未收到日本方面的病毒檢測結果,未能離開該船。無綫新聞引述旅客莊女士說,目前只能等待,「沒有信件、沒有消息,但是我不會出門口,這艘船太恐怖了,應該回到香港會較安心。」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工作組召集人楊和生也仍然滯留在船上。他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指,自己周一接受病毒測試後,至今仍未知結果。他質疑港府對船上港人關懷不足,亦太遲派包機接載他們返港,他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成為最後一批乘包機返港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