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學校直播李飛演講 學生反應是?(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6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學校應港府要求今天直播李飛演講,學生反應冷淡
部分學校應港府要求今天直播李飛演講,學生反應冷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香港電台直播片段)

【看中國2017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在香港灣仔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港府月前已為此頻密宣傳,更首次「邀請」中學直播研討會以「推廣基本法教育」,引發社會爭議。今日最終只有1成香港中學表示參與直播,而部分學校更只直播研討會前半段,在李飛演講時就中斷直播。

《蘋果日報》報導,今天舉辦的基本法研討會為港府「慶祝回歸20周年」活動之一,除安排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來港演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亦有出席致辭,而大部分獲邀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則如早前表明沒有出席。

學校反應冷淡 學生不以為然

整個研討會長達2.5小時,當中李飛的演講佔1小時。月前港府「破例」要求中學安排學生收看直播,並要求學校回覆是否會參與直播而引發爭議,當局其後才取消要求學校回覆。據悉,今天共有約50所中學收看直播,佔香港逾500所中學的1成,當中部分傳統「名校」更只直播研討會前半部分,忽略李飛演講部分。

部分由親中辦學團體成立的中學,安排了約100名學生觀看直播,並製作了問卷和工作紙供學生作答。有學生直言,現時臨近考試時間,直播可能影響學習進度,並批評林鄭月娥早前指「學生如果不願意看李飛演講、閉上眼就看不到」的言論,指「閉上眼也會聽到」,直斥其「作為特首但說話很離譜、沒有邏輯」。

傳統「名校」之一的英皇書院及皇仁書院則只安排學生收看研討會前半段,並無安排學生收看李飛演講。校長李瑞華指研討會前部分適合該校正教授的公共事務與經濟課程,因此安排學生收看,但「沒有時間」收看李飛的演講。

事後有學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達對直播感受時透露,大部分學生在直播期間打瞌睡。有學生認為,有關安排「純屬多餘」,不但影響學生課程進度,學生亦沒有從研討會中有所得著,並指整個研討會充斥著「互相吹捧、充滿官腔、沒有實質內容、非常乏味」的談話,因此大部分學生都在直播期間打瞌睡。

李飛稱港青年「不熟歷史」 反被嘲「篡改歷史」

港媒發現,大部分香港學生並不清楚李飛為何人,僅知道其為中共官員。

李飛今發言時稱,「中國夢是屬於這一代青年人」,並指香港青少年亦應在「實現中國夢」中盡「自己的責任」。李飛又稱香港青少年「不明白國家級民族的歷史」、「不清楚香港的前世今生」,會「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蠱惑荼毒」,指自己對此「感到痛心」。

不過,有英皇書院的學生反嘲李飛的言論,指「民族歷史跟黨歷史不一樣」,並指「中共有意遮蓋了某些歷史,比如六四,那我們當然不熟悉啦」。

就讀中六的黃同學則表示,對於李飛在研討會中指港府應為23條立法,自己並不贊成,指「以言入罪會對香港法治造成很大衝擊,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就像李飛自己也有作為中共官員立場一樣,香港熱人應該有自己的立場」。黃亦指自己修讀中國歷史,不認為香港學生不熟悉歷史,形容「歷史就是一面鏡子,讓人不要重蹈覆轍,我們應該學習真正的歷史,不是「故意扭曲的歷史」。

同樣修讀歷史的李同學則表示,不認為香港學生會被「荼毒」,指香港學生在資訊自由的社會裡成長,每個人都有一定批判思考的能力,相反在封閉環境成長的學生則更容易被「洗腦」。李又認為「歷史有固定規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以往歷代以強權統合、橫暴統治的朝代最終也逃不過既定命運」。

中五學生楊同學指,李飛演講的內容「滔滔不絕」圍繞商界合作和香港立法規管市民,「與自己預期應該關心香港民生議題的內容有出入」,並指其言論猶如為23條立法拉開序幕,對此感到擔心。

提23條立法 議員批製造社會不安

李飛在演講中多次提到23條立法,指其未立法對香港社會有「不良影響」,重申「香港不是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體系」,強調其「沒有獨立自決的權利」,並表示「香港為23條立法是責無旁貸的」。

多名民主派議員回應指,李飛的目的是向港府施加壓力推動23條立法程序,與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稱「會在社會氣氛適合時推動23條立法」的說法「互相呼應」,以製造目前「正是適合討論的氣氛」的表象。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目前情況容易令政府出現誤判,認為如果現在推動23條立法,只會令社會有更大對抗和對立。胡表示,23條立法確實是香港憲制責任,但兌現45條普選特首、以及68條普選立法會,同樣是憲制責任,而香港社會普遍認為要有真正普選後,才可處理23條立法,這樣社會才能更容易達成共識,而李飛只談23條,避談香港落實民主政制的承諾,會令香港市民認為港府打算強推23條立法,製造社會嚴重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