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学校直播李飞演讲 学生反应是?(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16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部分学校应港府要求今天直播李飞演讲,学生反应冷淡
部分学校应港府要求今天直播李飞演讲,学生反应冷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香港电台直播片段)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今在香港湾仔出席基本法研讨会,港府月前已为此频密宣传,更首次“邀请”中学直播研讨会以“推广基本法教育”,引发社会争议。今日最终只有1成香港中学表示参与直播,而部分学校更只直播研讨会前半段,在李飞演讲时就中断直播。

《苹果日报》报导,今天举办的基本法研讨会为港府“庆祝回归20周年”活动之一,除安排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来港演讲,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亦有出席致辞,而大部分获邀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则如早前表明没有出席。

学校反应冷淡 学生不以为然

整个研讨会长达2.5小时,当中李飞的演讲占1小时。月前港府“破例”要求中学安排学生收看直播,并要求学校回复是否会参与直播而引发争议,当局其后才取消要求学校回复。据悉,今天共有约50所中学收看直播,占香港逾500所中学的1成,当中部分传统“名校”更只直播研讨会前半部分,忽略李飞演讲部分。

部分由亲中办学团体成立的中学,安排了约100名学生观看直播,并制作了问卷和工作纸供学生作答。有学生直言,现时临近考试时间,直播可能影响学习进度,并批评林郑月娥早前指“学生如果不愿意看李飞演讲、闭上眼就看不到”的言论,指“闭上眼也会听到”,直斥其“作为特首但说话很离谱、没有逻辑”。

传统“名校”之一的英皇书院及皇仁书院则只安排学生收看研讨会前半段,并无安排学生收看李飞演讲。校长李瑞华指研讨会前部分适合该校正教授的公共事务与经济课程,因此安排学生收看,但“没有时间”收看李飞的演讲。

事后有学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达对直播感受时透露,大部分学生在直播期间打瞌睡。有学生认为,有关安排“纯属多余”,不但影响学生课程进度,学生亦没有从研讨会中有所得着,并指整个研讨会充斥着“互相吹捧、充满官腔、没有实质内容、非常乏味”的谈话,因此大部分学生都在直播期间打瞌睡。

李飞称港青年“不熟历史” 反被嘲“篡改历史”

港媒发现,大部分香港学生并不清楚李飞为何人,仅知道其为中共官员。

李飞今发言时称,“中国梦是属于这一代青年人”,并指香港青少年亦应在“实现中国梦”中尽“自己的责任”。李飞又称香港青少年“不明白国家级民族的历史”、“不清楚香港的前世今生”,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蛊惑荼毒”,指自己对此“感到痛心”。

不过,有英皇书院的学生反嘲李飞的言论,指“民族历史跟党历史不一样”,并指“中共有意遮盖了某些历史,比如六四,那我们当然不熟悉啦”。

就读中六的黄同学则表示,对于李飞在研讨会中指港府应为23条立法,自己并不赞成,指“以言入罪会对香港法治造成很大冲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就像李飞自己也有作为中共官员立场一样,香港热人应该有自己的立场”。黄亦指自己修读中国历史,不认为香港学生不熟悉历史,形容“历史就是一面镜子,让人不要重蹈覆辙,我们应该学习真正的历史,不是“故意扭曲的历史”。

同样修读历史的李同学则表示,不认为香港学生会被“荼毒”,指香港学生在资讯自由的社会里成长,每个人都有一定批判思考的能力,相反在封闭环境成长的学生则更容易被“洗脑”。李又认为“历史有固定规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以往历代以强权统合、横暴统治的朝代最终也逃不过既定命运”。

中五学生杨同学指,李飞演讲的内容“滔滔不绝”围绕商界合作和香港立法规管市民,“与自己预期应该关心香港民生议题的内容有出入”,并指其言论犹如为23条立法拉开序幕,对此感到担心。

提23条立法 议员批制造社会不安

李飞在演讲中多次提到23条立法,指其未立法对香港社会有“不良影响”,重申“香港不是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体系”,强调其“没有独立自决的权利”,并表示“香港为23条立法是责无旁贷的”。

多名民主派议员回应指,李飞的目的是向港府施加压力推动23条立法程序,与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称“会在社会气氛适合时推动23条立法”的说法“互相呼应”,以制造目前“正是适合讨论的气氛”的表象。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目前情况容易令政府出现误判,认为如果现在推动23条立法,只会令社会有更大对抗和对立。胡表示,23条立法确实是香港宪制责任,但兑现45条普选特首、以及68条普选立法会,同样是宪制责任,而香港社会普遍认为要有真正普选后,才可处理23条立法,这样社会才能更容易达成共识,而李飞只谈23条,避谈香港落实民主政制的承诺,会令香港市民认为港府打算强推23条立法,制造社会严重不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