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船难奇迹生还 遇见“神”的点化(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夕阳 寺庙 船只 349098130
可观的报酬,令宋衎果断踏上致命的航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衎所在的船队遭遇船难,同行人员无一幸免,仅剩他一人抱住一捆粟蒿幸运生还。粟蒿包裹装着“金刚经”的竹筒,这本经书是远在家中的妻子,在他远行后为了他的安全写下的,无法理解为何会出现在水中,并救他一命。

有利可图 踏上险途

唐朝元和初年,江淮人宋衎来到河阴县,虽然中明经举人,却因病荒废学业,选择到盐铁院身任秘书。秘书的工作每月两千钱,足以让他娶妻结婚,过上幸福的生活,因此他不再考虑转任其他行业。

经过一年多后,有一名运米进京途中路过三门,由于他不识字,因此邀约宋衎与他一同前行。表示希望宋衎能够主管记帐一职,每个月答应会给予他八千钱的报酬。薪水水涨船高的机会摆在眼前,宋衎不禁跃跃欲试,就对妻子杨氏说:“现今几个月赚不到八千钱,假如一个月就能赚到,是非常有利可图的!”

杨氏是位贤慧的妻子,听见丈夫的想法,并未因大笔的钱财支持他,而是劝说他:“三门是非常险恶的水路,如果人身安全遭遇什么危险,有利又有什么用处呢?”不过宋衎并未听进妻子的一番劝说,时间一到就断然出发。

金刚经书 救人一命

当宋衎搭乘着船队经过三门时,杨氏当初的担忧果然成真了,所有的船只都遭受猛烈风暴的袭击,一一不敌大自然的铁鎚,遭到水势所吞没。

这次惨烈的船难事故中,船队的数十人全都不幸罹难,仅有宋衎掉入水中时,幸运地抓到一捆粟蒿,以其为立足点缓缓地飘向岸边。脱离险境的宋衎紧紧抱住怀中的那捆粟蒿,并对其拜谢说道:“我这条小命是你赐予的,一定会好好保存,绝不抛下你!”随后踏上前方未知的道路。

走过几里路程,宋衎来到一处卖茶的地方,那里只有一位老妇人管理。宋衎暂时借住在这里的茅草房中,并将遭逢船难的经历说给老妇人听,老妇人深感同情,于是准备了粥饭让他能够恢复体力。

隔天早上,宋衎在屋子南面晒衣服,他将浸湿的粟蒿解开来晒干,却发现里面是装着“金刚经”的竹筒,于是就将此事告诉老妇人。老妇人对他说:“这是你妻子从你离开后,真心诚意写下的经文,所以才能救你一命。”让宋衎感动落泪,并说希望自己能回到妻子身边。

老妇人听见后,指向东南方的一条道路,表示经过二百里,他能在后天回到家园,并将二升的米给宋衎,作为旅途的助力。宋衎收下后,与老妇人表示拜谢后踏上返家之旅。

不存在的老妇人 神的点化

经过两天后,如同老妇人所说,宋衎顺利回到河阴,一见到妻子就向她惭愧地谢罪。丈夫的举动让杨氏倍感惊讶,宋衎就将来龙去脉说给她听,不过仍让她感到困惑,就在宋衎从怀中拿出那本经书,令杨氏当场落泪。原本书写的过程中有误,于是杨氏将金刚经送至护国寺禅和尚那修正,却随后不知去向。没想到这本金刚经会出现在宋衎手上,并成功拯救他的性命,让宋衎也哽咽地向杨氏拜谢。日后,宋衎每日都会焚香,并在静室中拜经。

后来宋衎对杨氏说:“不可以忘记河滨的老妇人。”为了报答恩情,就派人送茶与绢到老妇人那里,没想到运送的使者却遍寻不着老妇人与房子的下落。为了能够交差,使者向附近的牧童打听情况,对方不仅表示没有人卖茶,还意味深长地说:“是‘神’的点化。”

几年后,相国郑公絪成为东都留守,将宋衎与妻子召回。得知宋衎的经历后,宋衎的儿子获得官职,每月给予五千钱,并将金刚经供奉起来。

(事据《报应记》。)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