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意识到军队弱点 未做好战争准备?(图)

发表:2022-10-22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人
2020年10月23日,中共军队士兵们在天安门列队参加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活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习近平在本周的二十大上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军队打赢能力。同时,中共军队在各个方面正在成为美国的真正竞争对手。《华尔街日报》10月21日的特别报导围绕中国军人是否为战争做好了准备展开分析。

中共国防预算仅次于美国全球排第二位;中共有大约200万现役军人,比美国多约60万;中共海军舰艇数量超过美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于今夏下水;中共拥有可躲避多数防御系统的高超声速导弹;中共攻击型无人机可造成通信网络瘫痪。以上足以让美国对中共提高国家安全防范。

然而,习近平也意识到,随着台海局势升温和二十大召开,台湾问题越来越紧迫,他必须面对这些力量是否已为战争做好准备的问题。在10月16日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军队打赢能力。

曾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驻北京武官的退役美国陆军中校布拉斯科(Dennis Blasko)告诉《华尔街日报》,中共军人缺乏联合作战和对抗性训练的经验,可能还需一代人的时间才能具备可匹敌美国的能力和训练。

根据解放军出版物,一些军官的作战决策存在缺陷,自上而下的指挥体系中,使士兵在战场可能无法应变。

在中国,约4成新兵训练以政治内容为主,而非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军人。加上年轻一代都是独生子女,这些人是否足够坚强投入战斗也受到领导人的质疑。

此外,被认为是现代战争关键的各兵种联合作战没有得到检验。《解放军报》登载的一篇现役军官的评论文章披露,真正精通联合作战的指挥官不多,一旦发生战争,将非常危险。

近来在领导人讲话中以及军方媒体多次批评“两个能力不够”和解放军指挥员“五个不会”。具体指指挥员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分析判断形势、不会处置突发情况、不会摆兵布阵和不会理解上级意图。

“两个能力不够”指打现代化战争能力和各级领导指挥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不够。

习近平自2012年主政以来一直在努力纠正这些问题。包括在2015年改革军队组织结构,旨在让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及支援部队等能更紧密合作;扩大军队预算和创建新特种作战部队,并招募更多军人。

有国防专家表示,中国军队的核心问题是缺乏士官这样的高素质人才。

与美国西点军校(West Point)等军事院校录取优秀人才相比,中国过去几年军校录取学生的高考平均分大大低于最高名牌大学。

总的来说,中共军队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对军人真正的考验将是他们被征召应战的那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