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中国公民因参与“猎狐行动”被美国起诉(图)

发表:2022-10-22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
位于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外景。(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星期四(10月20日)宣布,一份有八项罪名的起诉书当天在位于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解封,七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被控参与一项多年活动,以强迫遣返居住在美国的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联邦检察官说,首要被告安全忠(译音,Quanzhong An)据称在中共的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不同官员的控制和指使下参加“猎狐行动”,对一名美国居民进行监视,并从事对其骚扰和胁迫的行动,以迫使其返回中国。

55岁的安全忠和他34岁的女儿安光阳(译音,Guangyang An)星期四早晨被捕。他们居住在纽约。其余五名被告都在中国,目前仍然在逃。

这五名被告是:四名省纪委官员彭天(译音,Tian Peng)、陈成华(译音,Chenghua Chen)、明春德(译音,Chunde Ming)和侯学新(译音,Xuexin Hou)和国家税务总局官员袁伟东(译音,Weidong Yuan)。

联邦检察官在新闻稿中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个省的纪委,根据网上初步查出的信息,涉案的省纪委似乎隶属山东省。

根据起诉书,安全忠被控代表省纪委骚扰和恐吓一名居住在美国的中国男子和他的儿子。这对父子被起诉书称为“男甲”(John Doe-1)和“男乙”(John Doe-2)。

被告据称胁迫一名被称为“男丙”(John Doe-3)的“男甲”和“男乙”的亲戚来到美国,试图说服“男甲”返回中国。“男丙”在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的上司袁伟东假冒随团旅游的名义陪着“男丙”来美。

起诉书说,在2018年9月的一次餐馆会面中,“男丙”向亲戚“男乙”说,是中国政府强迫他来美国,这是把100名通缉要犯遣返回中国的计划的一部分。

其他骚扰这家人的例子包括写信恐吓,其中一封信警告说:回来自首是唯一出路。

中国政府还在纽约州的法院对这对父子提起了民事诉讼,称他们窃取了中国雇主的资金。

根据美国检察官发布的信息,从2020年到2022年,安全忠一再与“男乙”见面,试图劝说“男乙”让其父“男甲”返回中国。安全忠对“男乙”说,如果“男甲”返回中国,民事案可以撤诉。在这些会面中,安全忠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民政协常委。

从网上资料看,安全忠曾是山东省的政协常委。

检察官说,安全忠是一位商人,从纽约皇后区开展业务,他是法拉盛一家旅店的主要股东。安全忠被控是省纪委在美国负责盯住“男甲”及其包括“男乙”在内的家人的主要联络人。

起诉书还指控安全忠和安光阳父女从事洗钱活动,涉及将数百万美元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输入美国金融系统,作为其阴谋的一部分,两名被告及其同伙一再向美国金融机构撒谎,以隐瞒这些资金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负责纽约办公室的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迈克尔.迪里斯科尔(Michael Driscoll)在声明中说:“本案的受害人试图逃离一个威权政府,抛下他们的生活和家庭,在这里寻求更好的生活。而这个政府派遣代理人来美国骚扰、威胁并强迫他们返回中华人民共和国。”

美国检察官的新闻稿指出,起诉书所列的指控都是指称,被告在被判定有罪之前,假定无罪。如果安全忠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代理人的罪名被判成立,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针对安全忠和安光阳的串谋洗钱罪的最高刑罚是20年监禁。其余的指控,包括串谋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代理人、串谋从事跨州和国际跟踪骚扰,最高刑罚为五年监禁。

评论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