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老道士与黄狗 其实是修成的仙人与龙(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0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佛寺 庙宇 43109513
美丽的云彩充满老道士与狗所在的寺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嵩山有个老道士经常与他饲养的黄寺庙中要饭,却遭到和尚们的辱骂。后来老道士与狗儿化为神仙与巨在众人白日飞升,才知道这是对他们的考验,此时任何的忏悔都已是无用之举。

要饭的老道士与黄狗

相传过去在嵩山有一位道士被称为韦老师,他性情文静,平时沉默寡言。有时能看见韦老师独自一人于山林中静坐,有时则看见他露宿于雨雪之中。人们偶尔能看见韦老师的身影,却没人能知道他固定的行踪,仅仅知道他有时每隔3、5天就会到位于嵩山上的寺庙,与和尚要剩饭吃。

韦老师曾经饲养一条毛发很多的黄狗,这条狗与他形影不离,经常能看到它在韦老师身边打转。唐玄宗开元末年的一天,韦老师牵着这条黄狗到嵩山上的寺庙要饭吃,庙里的和尚们看见他感到非常生气,纷纷辱骂他,质问他说:“你为什么又来?”韦老师平静地回答:“我只是想要饭喂狗而已。”随后,就有和尚装了一些剩饭给他,韦老师将要来的剩饭全部都喂给他的黄狗吃。

突然间,从旁边站出一个身强体壮的和尚,他不知为何怒火中烧,恶恨恨地盯着眼前的老道士,并作势要痛打韦老师一顿。那条黄狗看见威胁主人安全的和尚,立刻也进入警戒状态,准备随时保护韦老师的安全。韦老师依旧表现得心如止水,伸手轻轻抚摸黄狗的头,平息它的紧张情绪,那名和尚也不知所措,于是收手作罢,结束这场貌似要一触即发的纷争。

神仙与龙的考验

过了一会儿后,周围的和尚们渐渐散去,韦老师才从寺庙中走出来。他走到寺庙大殿前的水池中,替黄狗洗去身上的脏污。顷刻间,不知从何出现美丽虚幻的五色云彩遍布寺庙周围的山谷,这是不属于凡世间的天上美景,寺庙中的和尚对着眼前满山的云彩看得是目瞪口呆。这些云彩像是有生命似的,全部往老道士与黄狗所在的水池上空飞去,最后全数集结起来。

随着头上满满的美丽云彩气势磅礴,韦老师的黄狗也突然开始逐渐长大,原本狗儿的外观消失无踪,成为一条神圣庄严的巨龙。此时,韦老师也将自己的身体用池水清洗干净,换上一身绸子制成的衣服,轻松跃上巨龙的背上坐好。老道士与巨龙被周围的五色云彩捧起身子,慢慢地一同往天上升去,最后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后来寺庙里的和尚举行祭祀仪式表达深深的忏悔,但当下的考验没有通过时,事后如何弥补都已是无用之举,

此后老道士与狗的故事为人转述,据说他修行不知名的道术,最后修成了神仙。

(事据《惊听录》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