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乌武器秘密基地曝光 惊见三星将军与26国人(图)

发表:2022-06-1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图片来源: U.S. Arm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近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罕见地被获准进入了一个军事中心,该中心主要负责协调西方国家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且大部分于中心发生的事情皆属于高度机密,中心也建立数据库,而让乌克兰列出优先事项。

报导指出,该中心位在德国斯图加特一座相当简朴的美军军营之阁楼上,有来自于26个国家的数十名军事人员,他们在此昼夜不停地向乌国运送武器,其中还包括了自乌克兰来的一个小团队,由一名三颗星的将军所领导,每天的任务将会列出乌克兰需要什么。

报导中称,我们被要求留下所有的电子装备,且不允许进行拍摄,也不能够与国际捐助者协调小组(IDCC)的乌克兰人来交谈。而在中心的房间内,可以看到几十个不同国家之军事人员拨打着电话,不停地注视电脑萤幕。

透过此房间,西方盟友已帮助向乌国武装部队运送了价值将近80亿美元的武器与弹药。据一位英国官员统计,其重达6.6万吨,也就相当于5,000辆的伦敦双层巴士。

而在一张桌子的周围,有一个小组专门负责寻找物资,他们会寻找愿意来提供武器的国家,同时也会追踪其他国家来寻找合适的弹药或者运输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开发了一个数据库,而让乌克兰人在其中列出优先得事项,且捐款国可以询问这些讯息,以讨论愿意或者是可以提供什么。

报导称,IDCC是在今年2月下旬成立的,由美国与英国牵头,将美英两国领导的独立工作合并在一起。在战争初期,IDCC试图自前苏联集团国家来采购旧苏联的武器与弹药库存,而乌克兰武装部队几十年来亦一直在使用同样之系统。

乌克兰近期已收到了100多门M777美国榴弹炮及30万发的155毫米子弹,慢慢朝着北约标准装备,不过同时这也对乌克兰带来额外的挑战。由于乌军方面需要接受如何使用武器与弹药之培训,所以IDCC也有于乌克兰境外组织培训,目前已经有一些乌克兰军队正在英国接受新型火炮与多管火箭发射器训练,更简单的系统则可透过视频与培训手册来进行虚拟教学。

根据公开报导显示,从2018年以来,乌克兰已经接收了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土耳其Bayraktar无人机、捷克的火炮,以及其他北约制式的武器。近期,美国与加拿大又对其运输英国设计之最新式M777榴弹炮,该炮能够发射GPS制导的“神剑”炮弹,且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还签署一项总值高达400亿美元之军事援助计划。

15日,拜登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话之后,再度宣布将对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之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含了2组“鱼叉”飞弹岸置防御系统、18门榴弹炮、3.6 万枚炮弹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弹药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