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旅游”机构爆雷 涉及资金或超10亿(图)

发表:2022-06-1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老 旅游 资金 博康艾馨 北京
“养老旅游”机构爆雷,涉及未兑付资金规模可能超过10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北京博康艾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事件被立案调查。据媒体报导,在全国范围内的受害老人客户总数可能超过2万人,涉及未兑付资金规模可能超过10亿元。

据《华夏时报》报导,2022年6月10日晚,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北京博康艾馨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公司法人陈某某及主要涉案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11日,有知情人士称,博康艾馨集团包括其实控人陈剑锋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系被刑事拘留。

据该报此前的报导,这家提供养老旅游服务的公司,过去几年来以年化15%左右的高收益率,在北京、天津、湖北、陕西、河北等全国多个省市,吸引不特定老年人投资理财,在2021年年中陷入大面积逾期,随后被大批老人上门追债。有不少老人的投资额达到了数十万、数百万元。

据《华夏时报》报导,公开资料显示,博康艾馨集团成立于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养老养生、休闲旅游、医疗保健等多领域,在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设有数十家分支机构及关联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博康艾馨集团董事长陈剑锋实际控制多达29家企业,部分已经注销,其中主要包括博康艾馨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旅行社、商贸公司等。

博康艾馨集团通过低价游吸引大量老人,游玩过程中开会、上课,以高收益诱导老年人投资理财。

博康艾馨业务员分散在公交站、公园等公开场所寻找机会与老人结识,不少老人投资了数十万、数百万元,承诺的年化收益普遍在15%左右。甚至有项目协议承诺年化收益高达40%。

博康艾馨业务员众多,拉人头可获得高额提成。一份博康艾馨2022年2月13日会议纪要显示,拉新客户获得现金,给与的提成比例高达10%-15%。

多位博康艾馨的员工和老人均有表示,在该公司投资理财的老人数量远不止万人。

博康艾馨集团此前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该公司曾多次举办声势浩大的会议活动,规模堪比互联网头部大厂的年会。

今年3月《华夏时报》报导说,知情者表示,博康艾馨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的老人客户总数可能超过2万人,涉及未兑付资金规模可能超过10亿元。

2021年年中,博康艾馨集团资金链断裂,大批老人追债未果陆续向警方报案。

自出现兑付问题后,博康艾馨曾回收老人手中的合同,疑似企图销毁证据。有员工当时还解释称,此举目的是为了便于对账,交了合同的才能排队领款。一些老人整个投资过程都是以现金支付,手中又没了合同等凭证,这可能会成为该案办理的一个难点。

据报导,6月11日,在看到警方通报后,一位在博康艾馨投资了上百万元的7旬老人表示,经过漫长的等待,但仍然没能把钱拿回来,她已经对博康艾馨不再抱有希望。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