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放下才能看透(图)

发表:2022-06-1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下才能看透
短文集:放下才能看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有三篇短文,第一篇是“放下才能看透”是要告诉我们不管是工作、爱情、婚姻、友谊、事业或是修行要能学会放下,才能共同成长。第二篇“我喜欢这段话”是说不要与人攀比,最终才能依心而行,无憾今生。第三篇是“世界上最棒的一段情话”是要告诉我们无论是生意、朋友、爱情或是婚姻都有赖“真诚”的维系,只有懂得珍惜才配拥有。

放下才能看透

水的清澈,并非因为它不含杂质,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通透,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小合作就要放下态度,彼此尊重;大合作就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一辈子的合作就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一味索取,不懂付出;一味任性,不知让步;到最后必然一无所有。共同成长,才是生存之道。

工作如此,爱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谊如此,事业如此,修行亦如此。

我喜欢这段话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没必要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您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您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您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人生1条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宝:身体好、心情好。

人生有4苦:看不透、舍不得、输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话: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再冷也要热情。

人生6财富:身体、知识、梦想、信念、自信、骨气。

世界上最棒的一段情话

一只羊爱上了一头驴,驴说,你能允许我吼你、踢你就证明你爱我。于是羊就迁就、忍耐,接受驴子连踢带吼,1年2年10年,终于羊离开了驴,有人问羊10年都坚守了,为什么不坚持一辈子呢?羊的答案很感人,我用10年证明我的真诚,但我用余生捍卫我的尊严。我再稀罕你,对你再好,你若不珍惜我,我也会放手的。

无论是生意、是朋友、是爱情,还是婚姻,所有的所有只有懂得珍惜才配拥有。迁就你的人不是没有脾气,是舍不得你;让着你的人不是因为笨,而是在乎你;经常问你在干嘛的人不是闲得慌,是挂记你;对你好的人不是欠你什么,是把你当亲人了。真诚的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虚伪的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人与人的相遇,靠的是缘份;人和人的相处,靠的是真诚。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