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长期”战局?美国训练乌克兰使用致命重武(图)

发表:2022-06-1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北约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将长期持续,而美国等西方国家提供先进重型武器,希望支持后者能够获胜。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周三(6月8日)晚上披露,美国军方正计划对一个排的乌克兰军人进行如何使用高科技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的培训。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从法国返回后告诉记者,训练乌克兰士兵如何使用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导弹和火控公司开发的武器的计划取决于最初的乌克兰军人小组展示的熟练程度。

这意味着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攻击性武器——多管发射火箭系统已成定局。并且,美国将负责培训能够熟练操作该武器系统的乌克兰军人,以发挥其战斗威力。这或许将改变顿巴斯地区,乃至整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局势。

乌克兰将获得7套“海马斯”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米利指出:“我们必须从一个合理且深思熟虑的计划开始,并让他们(乌克兰士兵)接受培训,达到他们变成高效(炮兵)的标准。”

“仅仅将这个武器系统投入战斗是没有好处的。你必须接受培训,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这种武器作为精确(打击)系统。”他解释道。

米利谈到了美国将限制版本的多管火炮火箭系统提供给乌克兰的原因——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中“表明它们在火力和射程上都超过了乌克兰炮兵”。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三表示,战略重镇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仍然是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进攻的中心”。俄罗斯军队对该市进行了整日整夜不间断的轰炸,那里的战斗是“惨烈的”。

上周,拜登(Biden)政府批准转让4套M142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这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被称为“海马斯”(HIMARS)。并且,英国随即表示将发送3套M270多管发射火箭系统。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系统是有限制的,其选择不提供远程先进战术导弹系统,该系统可攻击超过180英里的目标。这对美国来说是一条红线,理由是避免战争升级。而包括泽连斯基在内的乌克兰领导人向美国官员保证,美国提供的高机动火炮火箭系统不会用于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

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博士于6月1日宣布了美国的调动,并表示使用该武器系统的培训大约需要3周时间。

“乌克兰人有非常优秀的炮兵,非常优秀的炮手。他们擅长火炮。”米利说道。“但他们一直在使用苏联时代的系统,然后现在要过渡到不同的(西方)系统。”

在2月24日爆发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早期阶段,美国军人已经对乌克兰士兵进行了其它武器系统的培训。然而,由于认为乌克兰人无法成功反击俄罗斯军队,美国拜登政府在开始此类先进武器转移时行动迟缓。

乌克兰战争或许将是“长期的” 美国北约“必须做好准备”

上周,在白宫与拜登总统会面后,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告诉记者,他预计乌克兰的战争不会很快结束,“我们必须为长期发展做好准备”。

“战争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因此我们只需要为长期做好准备,因为我们看到的是这场战争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场消耗战,乌克兰人为保卫自己的国家在战场上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是,我们也看到俄罗斯伤亡惨重。”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宫车道上说道。

“大多数战争——也很可能是这场战争——将在某个阶段在谈判桌上结束,但我们知道,谈判桌周围发生的事情与实地、战场上的局势密切相关。”

斯托尔滕贝格拒绝了乌克兰应该被迫向俄罗斯割让土地以换取和平的想法。

“乌克兰应该接受或不接受什么,这不是由我们来决定或持有强烈意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