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仍执意继续 俄国信号泄露战争目标(图)

发表:2022-06-08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写作Druzhkovka),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造成一名乌克兰老年妇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后余生的老年妇女坐在被摧毁的房屋前。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目标似乎渐渐浮出水面,在暂时颠覆不了基辅的情况下,逐步蚕食占领尽可能多的乌克兰领土。图为2022年6月5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写作Druzhkovka),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造成一名乌克兰老年妇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后余生的老年妇女坐在被摧毁的房屋前。(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准备正式吞并今年早些时候其发动的入侵战争所占领的一个关键的乌克兰地区。在俄罗斯军队占领区政府中担任领导角色的亲俄罗斯居民表示,莫斯科将重复克里姆林宫用来创建其2014年统治克里米亚半岛合法化的理由。

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报导,俄罗斯驻赫尔松(Kherson)地区军民署副局长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说:“正如我们所说,克里米亚是返回母港的最佳方式。”“赫尔松地区很可能会追随克里米亚的脚步。”

乌克兰中央政府以叛国罪通缉的亲俄罗斯博主斯特雷穆索夫(Stremousov)同样透露了将赫尔松纳入俄罗斯银行业的谋划。

吞并赫尔松将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提出的开始和平谈判的强硬拒绝,并明确表明了普京对他能够在邻近的顿巴斯地区占领的任何乌克兰领土的掠夺意图。

泽连斯基希望和平谈判 但俄军继续损失惨重的战争 并在占领区征兵

泽连斯基一再提出愿意与普京进行和平谈判,前提是俄罗斯军队撤退到其2月24日发动军事入侵之前占领的领土。

“僵局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选择,”泽伦斯基周二(6月7日)告诉《金融时报》。

“我们不能在敌对行动中在这个位置继续生活。...但是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的人,仅仅只是为了简单地逼迫割让我们的领土。”

“这(割地求和)是不可能的。”

泽连斯基重申他愿意与普京举行“直接谈判”。

“在俄罗斯联邦,除了普京总统之外,没有人可以交谈这些。”他说。

然而,克里姆林宫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的失败做出了回应——不计代价,专注于扩大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入侵所占领的领土资产。

“在乌克兰境内的敌对行动中,敌人继续遭受重大损失。”乌克兰国防官员在周日(6月5日)的战斗简报更新中表示,并指出俄罗斯军队开始在占领区强制征兵。

“为了补充部队,俄罗斯侵略者继续在顿涅茨克州(Donetsk)和卢甘斯克州(Luhansk)暂时占领的领土上采取强制动员措施。”

合法化吞并克里米亚的操作 不被国际承认

吞并赫尔松地区意味着普京寻求长期占领连接顿巴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和克里米亚的乌克兰领土。

在俄罗斯特种部队于2014年占领克里米亚的几天后,俄罗斯官员在克里米亚监督了一场所谓的“公投”。然而,联合国和跨大西洋盟国拒绝承认该次投票,揭露并谴责那是俄罗斯无端的军事侵略行动的一块非法的遮羞布。

“到(2014年)3月初,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整个半岛。3月6日,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投票要求加入俄罗斯。”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史蒂文·皮弗(Steven Pifer)回忆道。

“该委员会计划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决,只提供两种选择:加入俄罗斯或恢复克里米亚1992年宪法,该宪法赋予半岛极大的自治权。而支持克里米亚根据现行宪法保留其作为乌克兰一部分的人没有选项可选。”

割地求和论调不现实 战斗并驱逐入侵者似乎是唯一的路

赫尔松地区对克里米亚尤为重要,因为它控制着向黑海附近的半岛输送淡水的运河。

“俄罗斯永远在这里。”普京创建的统一俄罗斯党高级成员、俄罗斯政治家安德烈·图尔恰克(Andrey Turchak)在5月表示。“对此毫无疑问。不会回到过去。”

乌克兰方面,泽连斯基此前曾指出,即便俄罗斯吞并了顿巴斯,它也不会停止战争的,而是最终要颠覆基辅。周日(6月5日),俄罗斯军队再次对基辅发动轰炸袭击证实了乌克兰总统的观点。

美国拜登(Biden)政府此前也曾表示,其不会要求乌克兰割让土地,而会帮助乌克兰争取在谈判桌上更大的筹码。

对于目前的战斗,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有胜利的基础,但需要美国等西方国家更大力度的支援。他披露,乌克兰军队士气高昂,缺憾是其缺乏将俄罗斯军队从过去3个月入侵所占领的领土赶回去所需的武器。

他在周二说:“我们领土的(收复)进步和反占领取决于强大的武器、西方的政治支持以及明确、强有力的制裁政策。”“我们有更大的愿望,但技术较少。因此,我们无法大力推进。”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是打破僵局的一条出路。”泽连斯基似乎在指出收复赫尔松的关键。

回应马克龙

美国和西欧盟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但是,其基于计算认为乌克兰最渴望的一些重型武器可能会激怒俄罗斯,对西方进行报复,因此限制了这些武器的质量。

“我们绝不能羞辱俄罗斯,以便在战斗停止的那一天,我们可以通过外交手段建立一个出口坡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上周声称。“我相信,法国的角色是充当调解力量。”

当被要求回应马克龙的评论时,泽连斯基对这一论点表示出不同意见。

“有些人想成为领袖,但为了成为领导者,你不需要将自己视为一个领袖,而是要表现得像一个领袖。”他说。

“如果你想结束这场战争,你可以成为这个过程的领导者。......因此,除了言辞之外,你应该展示你实际上可以做的事情——提供武器支持,将普京带到乌克兰旁边的谈判桌前......并影响进程,以确保不仅仅只有关于实现停火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