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長期」戰局?美國訓練烏克蘭使用致命重武(圖)

發表:2022-06-10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
北約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長期持續,而美國等西方國家提供先進重型武器,希望支持後者能夠獲勝。圖為2022年6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發射火箭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週三(6月8日)晚上披露,美國軍方正計畫對一個排的烏克蘭軍人進行如何使用高科技多管發射火箭系統(MLRS)的培訓。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從法國返回後告訴記者,訓練烏克蘭士兵如何使用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導彈和火控公司開發的武器的計畫取決於最初的烏克蘭軍人小組展示的熟練程度。

這意味著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攻擊性武器——多管發射火箭系統已成定局。並且,美國將負責培訓能夠熟練操作該武器系統的烏克蘭軍人,以發揮其戰鬥威力。這或許將改變頓巴斯地區,乃至整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局勢。

烏克蘭將獲得7套「海馬斯」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米利指出:「我們必須從一個合理且深思熟慮的計畫開始,並讓他們(烏克蘭士兵)接受培訓,達到他們變成高效(炮兵)的標準。」

「僅僅將這個武器系統投入戰鬥是沒有好處的。你必須接受培訓,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這種武器作為精確(打擊)系統。」他解釋道。

米利談到了美國將限製版本的多管火炮火箭系統提供給烏克蘭的原因——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的戰鬥中「表明它們在火力和射程上都超過了烏克蘭炮兵」。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週三表示,戰略重鎮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仍然是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進攻的中心」。俄羅斯軍隊對該市進行了整日整夜不間斷的轟炸,那裡的戰鬥是「慘烈的」。

上週,拜登(Biden)政府批准轉讓4套M142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這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產品,被稱為「海馬斯」(HIMARS)。並且,英國隨即表示將發送3套M270多管發射火箭系統。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海馬斯」系統是有限制的,其選擇不提供遠程先進戰術導彈系統,該系統可攻擊超過180英里的目標。這對美國來說是一條紅線,理由是避免戰爭升級。而包括澤連斯基在內的烏克蘭領導人向美國官員保證,美國提供的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不會用於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

五角大樓負責政策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博士於6月1日宣布了美國的調動,並表示使用該武器系統的培訓大約需要3週時間。

「烏克蘭人有非常優秀的炮兵,非常優秀的炮手。他們擅長火炮。」米利說道。「但他們一直在使用蘇聯時代的系統,然後現在要過渡到不同的(西方)系統。」

在2月24日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早期階段,美國軍人已經對烏克蘭士兵進行了其它武器系統的培訓。然而,由於認為烏克蘭人無法成功反擊俄羅斯軍隊,美國拜登政府在開始此類先進武器轉移時行動遲緩。

烏克蘭戰爭或許將是「長期的」 美國北約「必須做好準備」

上週,在白宮與拜登總統會面後,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告訴記者,他預計烏克蘭的戰爭不會很快結束,「我們必須為長期發展做好準備」。

「戰爭本質上是不可預測的,因此我們只需要為長期做好準備,因為我們看到的是這場戰爭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場消耗戰,烏克蘭人為保衛自己的國家在戰場上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但是,我們也看到俄羅斯傷亡慘重。」斯托爾滕貝格在白宮車道上說道。

「大多數戰爭——也很可能是這場戰爭——將在某個階段在談判桌上結束,但我們知道,談判桌周圍發生的事情與實地、戰場上的局勢密切相關。」

斯托爾滕貝格拒絕了烏克蘭應該被迫向俄羅斯割讓土地以換取和平的想法。

「烏克蘭應該接受或不接受什麼,這不是由我們來決定或持有強烈意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