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烏克蘭第2大穀物碼頭 俄軍「戰術」曝光(圖)

發表:2022-06-0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新沃龍佐夫卡(Novovorontsovka)赫爾松州(Kherson Oblast)前線附近,一名烏克蘭軍官檢查了當天早些時候遭到俄羅斯軍隊炮擊的糧食倉庫。
雖然普京(Putin)承諾烏克蘭糧食出口的「安全通道」暢通,但是俄羅斯軍隊持續轟炸破壞烏克蘭的穀物設施,引發全球糧食危機恐慌,價格飛漲。圖為2022年5月6日,在烏克蘭新沃龍佐夫卡(Novovorontsovka)赫爾松州(Kherson Oblast)前線附近,一名烏克蘭軍官檢查了當天早些時候遭到俄羅斯軍隊炮擊的糧食倉庫。俄羅斯軍隊被指控其一直瞄準戰鬥前線地區的烏克蘭的糧食儲存地點發動轟炸,並被指控其入侵襲擊普遍降低了烏克蘭的小麥產量,可能導致全球小麥短缺。(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名歐盟高級官員抨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軍隊在週末摧毀了烏克蘭第2大糧食碼頭。然而,就在幾天前,俄羅斯領導人聲稱他將允許烏克蘭這個飽受戰爭蹂躪國家的糧食出口的「安全通道」。

據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的市長報告,週日(6月5日),俄羅斯軍隊突然對該市尼卡特拉(Nika-Tera)穀物碼頭髮動猛烈的導彈空襲,摧毀了至少2個大型糧食倉庫。

週日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穀物碼頭的儲運大樓被大火吞沒。而據尼古拉耶夫市市長亞歷山大·辛克維奇(Oleksandr Sinkevych)披露,因為火勢太大難以控制,烏克蘭緊急救援人員只能在週一撲滅大火。那時,火災已經整整持續燃燒了10幾個小時,大量存儲等待運輸的穀物和其它糧食化為灰燼。

普京撕毀承諾?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穀物糧食出口碼頭的大規模導彈襲擊發生在普京給出糧食運輸安全承諾的僅僅兩天之後。

週五(6月3日),普京在與塞內加爾總統的會晤中表示,俄羅斯將容許烏克蘭滿載糧食的船隻離開其黑海港口,例如尼古拉耶夫,保證「沒有任何問題的安全通道」。

導彈空襲發生後,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說:「俄羅斯軍隊摧毀了烏克蘭第2大糧食碼頭,位於尼古拉耶夫。」

「俄羅斯的另一次導彈襲擊導致全球糧食危機。」他指出。

博雷爾繼續直言不諱的譴責普京撕毀承諾的舉動。

商品交易經紀公司「ED&F 曼」(ED&F Man)的全球穀物期貨主管查理·瑟納寧格(Charlie Sernatinger)告訴「農業普查」(Agricensus),俄羅斯對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市糧食儲存設施的襲擊「表明瞭俄羅斯在撒謊——允許糧食通過黑海從烏克蘭出口」。因為「如果你沒有裝貨碼頭,你就不能裝載任何船隻(運輸糧食)」。

全球糧食危機惡化 糧價飛升

牛津大學評論員塞繆爾·拉馬尼(Samuel Ramani)在推特發布了尼古拉耶夫穀物碼頭濃煙滾滾的照片,並指出俄羅斯在繼續發動入侵戰爭的同時,正在「積極地」促進糧食危機。

「如果您仍然不相信俄羅斯正在積極惡化全球糧食危機,請觀看俄羅斯對尼古拉耶夫糧食設施的襲擊。」他說道。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糧食碼頭的破壞性轟炸讓人們懷疑普京是否會兌現他允許從烏克蘭出口糧食的承諾。這導致襲擊發生後,週一(6月6日),全球小麥價格飆升近5%。

「此前,交易商認為俄羅斯將不會辜負他們對其軍隊會允許烏克蘭出口穀物的期望。但是現在,交易商正在失去信心。」國際期貨公司高級穀物和油籽商品分析師特里·賴利(Terry Reilly)說道。

「前幾天,位於烏克蘭尼卡特拉(Nikatera)的兩個葵花籽倉庫也是在週末遭到了俄羅斯軍隊導彈火箭的襲擊。」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個月警告強調,俄羅斯正在阻止烏克蘭2,200萬噸糧食(佔烏克蘭糧食出口的近一半)離開黑海和亞速海的港口,這將會引發全球糧食供應的「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