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全球女孩6-7岁进入青春期暴增 专家困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07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疫情期间女孩青春期提前
世界各地都有医生发现,新冠疫情期间女孩青春期提前的案例暴增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编译报导)世界各地都有医生发现,新冠疫情期间青春期提前的案例暴增。据意大利研究显示,在新冠疫情期间,该国因青春期提早而就诊的女孩人数,比先前暴增两倍以上,美国及印度也有医生观察到了类似情况。目前,造成青春期提前的原因尚无法确定,但在新冠疫情期间,全球各地案例都明显增加,专家正努力探寻背后原因。

全球女孩“青春期提前”案例暴增

意大利、印度、土耳其及美国等世界各地儿科内分泌专家发现,疫情期间因青春期提前而就医的案例增加,但尚不清楚这是因为压力、久坐不动所造成,还是因孩童与父母相处时间增加,使得家长更容易注意到这种变化。

美国专家发现,许多女孩自6、7岁就进入青春期,进一步研究显示,1990年代中期的女孩平均10岁左右出现青春期第一个迹象,比过去提早1年多,震惊医学界。

乳房发育

据《纽约时报》英文报导,北卡罗来纳大学吉林斯全球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赫曼-吉登斯(Marcia Herman-Giddens)1980年代末期担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儿童虐待小组负责人期间,首度注意到年轻女孩的身体出现变化,受虐的女孩中有许多从6、7岁就开始发育乳房,令她察觉不对。

赫曼想知道乳房发育较早的女孩是否更容易遭受性虐待,却找不到任何追踪美国女孩青春期何时开始的数据,便决定自己动手,针对全国逾1.7万名女孩进行研究后发现,1990年代中期的女孩平均10岁左右开始发育乳房,比过去提早1年多,且非裔女孩更早,平均9岁就开始发育。

赫曼回忆,这份研究当时震惊医学界,“他们都目瞪口呆”,但这项发现最终成为医学上对青春期认识的分水岭。此后几十年来的研究证实,自1970年代以来,全球有几十个国家的女孩青春期每10年就提前约3个月。男孩身上也发现类似现象,只是不如女孩极端。

青春期提前可能产生有害影响,尤其是对女孩。相较青春期较晚的同龄儿童,青春期较早的女孩更容易出现抑郁、焦虑、药物滥用及其他心理问题,月经较早的女孩成年后罹患乳癌或子宫癌的风险也较高。

肥胖

目前没有人知道导致青春期提前的风险因素,以及不同种族、性别之间为何有差异。肥胖似乎有所影响,却无法完全解释这种变化。研究人员仍在调查其他潜在因素,包括某些塑胶和压力导致的化学物质。另外,世界各地都有医生发现,疫情期间青春期提前的案例上升。

自1970年代以来,肥胖就被指与女孩生理期提前有关。此后大量研究证实,超重或肥胖的女孩往往比平均体重者更早开始月经。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儿科内分泌专家纳塔莉.萧(Natalie Shaw)研究肥胖对青春期影响后表示,“我认为肥胖是造成如今青春期提前的主要原因,这点没有太大争议”,但仍有许多较早发育的女孩并没有超重,“肥胖并不能解释这一切。”

医学家:化学物质是罪魁祸首

在赫曼-吉登斯(Marcia Herman-Giddens) 研究之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儿科内分泌专家朱尔(Anders Juul)博士开始注意到哥本哈根青春期早期的转诊数量有所增加,其中大多数是7或8岁时乳房就开始发育的女孩。

“然后我们想,‘这是一个真实的现像吗?’”朱尔博士质疑。

之后,他于2009年对哥本哈根近1000 名学龄女孩进行了研究中,他认为,接触化学物质才是罪魁祸首。他2009年的研究指出,乳房发育较早的女孩尿液中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含量最高,这是一种用来让塑胶更耐用的物质,生活中随处可见。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儿科内分泌专家朱尔(Anders Juul)则认为,接触化学物质才是祸首。他的研究指出,乳房发育较早的女孩尿液中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含量最高,这种物质用于使塑料更耐用,从乙烯基地板到食品包装等各种物品中都可以找到,生活中随处可见。

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属于更广泛的一类称为“内分泌干扰物”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影响激素的行为,并且在过去几十年中已在环境中无处不在。

压力和创伤也是可能的影响因素,母亲有情绪障碍史和不与父亲同住的女孩似乎较有可能提前进入青春期,缺乏运动等生活方式的因素也有影响。

医学教科书几十年来皆使用“谭纳标准”(Tanner scale)定义青春期各个阶段,若女孩青春期早于8岁,男孩早于9岁,就应检查是否有性早熟。患有性早熟的儿童会服用青春期阻断药物,推迟发育至适当的年龄。

英文原文: Puberty Starts Earlier Than It Used To. No One Knows Wh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