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立学校秋季学期将开设亚裔历史课(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2-06-06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亚裔 公立学校 历史 亚太裔
纽约市公立学校秋季学期将开设亚裔历史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纽约市教育局5月26日宣布,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部分市公立学校开设亚太裔(AAPI)历史和文化课程。预计到2024年秋季,全市所有公立中小学,实现全面普及。

五月是全美庆祝亚太裔传统月,26日当天,教育局大楼举办了由亚太裔学生精心组织的表演节目。除了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和教育局长班克斯(David Banks)外,州参议员刘醇逸(John Liu)、法拉盛市议员黄敏仪(Sandra Ung)、李琳达(Linda Lee)等人均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因其他事宜无法到场的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也发来了致辞。

活动后,班克斯高兴的对大家说,亚太裔美国人历史将被正式列进纽约市公校教科书中。并宣布将设立一项新的课程,即“被隐藏的声音:美国的亚太裔人群”(Hidden Voices: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s in the United States)。

据介绍,新课程为“社会知识护照”(Passport to Social Studies)的配套课程,是“被隐藏的声音”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宗旨是,帮助学生了解并尊重那些塑造了历史,却默默无闻并“被隐藏”的人。

课程编排由教育专家小组负责,内容以亚太裔历史人物故事为主线。初步包括“时代的肖像”(Portraits of an Era)等个人简介,并将整合到市公校教学的指导材料中。

社会研究系和课程与教学办公室等有关团队,将共同开发适合每个年级的课程,突出亚太裔历史、文化及他们做出的贡献,并扩大学生的参与度。

此外,参与该项目的组织还有,亚裔教育项目(Asian American Education Project)、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CACF)、纽约历史学会(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哥伦比亚大学、亨特学院,以及Yuri教育项目。

班克斯希望,通过教授新的课程可以反映出纽约城市多元化的特点。他表示,在“仇亚犯罪”不断加剧的情况下,让学生们了解有关不同种族的历史和文化尤为重要,也是有效避免种族歧视和仇恨的办法之一。

亚当斯则表示,在一个拥有100万亚太裔人口的城市,在学校课程中加入这些内容是非常恰当的。他说,对亚太裔歧视的情况一直存在,当年有大约1.5万名华人参与了修建太平洋铁路——第一条横贯北美大陆的铁路,但却不允许坐到同一列车上。亚太裔的年轻一代也经常被另眼看待,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现状。每一位学生都需要了解亚裔人口为这个国家做出的贡献,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应该被倾听。

黄敏仪表示,通过推动对亚太裔历史的了解遏制“仇亚犯罪”的上升,是十分必要的。并透露,她与议员李琳达已经向市议会提出了一项决议,要求在州一级立法,将亚太裔历史添加到纽约州学校的课本中。

根据市教育局的数字,目前全市中小学公校中,亚太裔学生大约占16.5%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