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阶段应对疫情措施 亚当斯:开门营业 恢复正常(组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2-03-12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亚当斯 措施 纽约 COVID-19 疫苗
纽约市COVID-19警报级别(图片来源:市长办公室)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近日来,随着COVID-19患病率暴跌和疫苗接种率新高,截至3月3日,纽约市每日新增染疫率平均只有1.8%左右。为此,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制定了下一阶段应对疫情大流行的措施:暂停“纽约市通行钥匙”(Key to NYC),取消市公立学校要求5到18岁学生(K至12年级)戴口罩的强制令。此外,他还发布了COVID-19警报彩色条码,让市民随时了解疫情的风险级别。

亚当斯称:“我们需要开门营业,纽约市将恢复正常生活!”

3月7日起取消强制令

众所皆知,纽约市在全美的人口密度排名第一。根据联邦人口普查(U.S.Census Bureau)数据的显示,全市每平方英里(2.6平方公里)居住了2.8万人。拥挤不堪的地铁、繁忙的街道和蜂巢般林立的公寓楼,无意间,人人都成了病毒迅速传播的帮凶,使纽约成了美国的疫情中心。

为抵御病毒,市政府做了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并颁布了强制令,例如:接种疫苗、打加强针、做检测等等。在过去的2年中,纽约市已有89.1%的市民接种了疫苗,到3月6日为止,共有1743万人至少打了一剂疫苗,1473万人完成了全部接种。现在,纽约市终于处在“低”警报级别区。

3月4日(周五),市长亚当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反抗COVID-19大流行将进入新阶段,在继续保护每一位居民健康和安全的同时,促进该市的经济复苏。他说:“尽管战斗可能还没结束,但显然,我们正在赢得这场战争。”

他宣布,从3月7日(周一)开始:

  • 暂停“纽约市通行钥匙”:顾客进入,例如:餐厅、酒吧、健身房及所有娱乐设施、影院、表演厅等室内场所,不必一定出示疫苗证明。以上场所可以自行决定,是否需要顾客提供接种证明或戴口罩。
  • 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市公立学校不要求一定戴口罩。但学校将继续保持严格的COVID-19协议,包括:增加通风、每天做筛检测试,确保有症状的人不进入校园,并分发新冠检测盒。5岁以下儿童(不能接种疫苗)需要继续戴口罩。
  • 除了以上事项需要调整外,其他COVID-19相关规定持续有效。无特殊情况,企业员工仍然需要接种疫苗。

COVID-19风险警报系统

在新闻发布会上,亚当斯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彩色编码系统,以便跟踪COVID-19动向,让市民及时了解将要面临的风险度,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周围人。

该系统由4个警报级别组成。依据不同的级别,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分别给出了个人与政府如何应对的防预措施与建议。

疫情 亚当斯 措施 纽约 COVID-19 疫苗
纽约市COVID-19警报级别(图片来源:市长办公室)

警报级别:(表示COVID-19在社区的传播率低)

个人预防:及时了解最新信息、接种疫苗、加强免疫;考虑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如果您有症状或健康状况不佳,请检测。遵循基本的公共卫生防预,例如:保持手部清洁、生病时待在家里。

建议政府:维持当前的雇主和学校疫苗规定;要求易受感染者在不明的疫苗接种环境中戴口罩,例如:医疗保健设施、公众聚会和公共交通系统;如果患病率持续增加或出现新变种,请考虑在某些情况下强制提供最新的疫苗接种状态。

警报级别:(表示COVID-19在社区传播中等)

个人预防:及时了解最新信息、接种疫苗、加强免疫;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如果您有症状或接触过、最近外出旅行或参加过大型聚会,请检测;生病时待在家里;保持手部清洁;如果由于年龄、潜在健康状况、尚未接种疫苗、与高危人群接触而处于高风险状态,请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例如:避免待在拥挤的室内或户外。

建议政府:除了采取低警报级别措施外,考虑在拥挤、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高风险区(例如:学校等)要求戴口罩。如果病例持续增加或出现新的、令人担忧的变体,请考虑重新制定相关规定。

警报级别:(表示COVID-19在社区传播率很高)

个人预防:及时了解最新信息、接种疫苗、加强免疫;在所有公共室内场所和拥挤的户外戴口罩;如果您有症状或接触过、最近外出旅行或参加过大型聚会,请接受检测;生病时待在家里;保持手部清洁;避免到高风险区活动,例如:拥挤的室内聚会等。

建议政府:除了采取中警报级别措施外,提高检测和疫苗接种率;确保在大众聚集的环境中,有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接受检测,并及时隔离;要求在所有公共场所戴口罩。

警报级别:非常高(COVID-19在社区传播率非常高)

个人预防:及时了解最新信息、接种疫苗、加强免疫;在所有公共室内场所和拥挤的户外戴口罩;接受测试;尽可能待在家里,尤其生病时;保持手部清洁;避免参加不必要的活动或待在拥挤的地方;在工作地或其他公共场所,都要最大限度地保持社交距离。

建议政府:除了采取高警报级别措施外,确保聚众场所不非常拥挤;对非必要活动实施限制,提供远程办公、教学,以保持其基本功能(如:医疗保健设施、学校)的正常运转。

市卫生局长乔克西(Dave Chokshi)博士说:“新的警报系统为纽约人提供了一个路线图,当看到大流行再次激增时,如何保护自己并降低风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防止病毒造成的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