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会见泽连斯基 支持乌国为自由而战(图)

发表:2022-05-06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5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通过视频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小布什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2022年5月5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通过视频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小布什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Bush)5月5日(周四)晚些时候宣布,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举行了视频会面,小布什称赞泽连斯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温斯顿.丘吉尔”,并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

小布什总统通过“乔治.W.布什总统中心”(George W.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分享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早上,我很荣幸地与泽连斯基总统——我们这个时代的温斯顿.丘吉尔——交谈了几分钟。我感谢他的总统领导力、他的榜样和他对自由的承诺,我向乌克兰人民的勇气致敬。”

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1874-1965)是二战时期英国的首相,他带领英国,在美国的支持下,击败了纳粹德国的进攻。

小布什总统的声明还配上了他与泽连斯基总统举行视频通话时的图片。小布什总统还说道:“泽连斯基总统向我保证,他们在反对普京野蛮和残暴行径的斗争中不会动摇。美国人受到他们的坚毅和坚韧的启发。我们将继续与乌克兰人站在一起,因为他们在为自己的自由挺身而出。”

泽连斯基的总统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详细介绍了这次会面,泽连斯基向小布什总统表达了对美国人民给予乌克兰的支持的感谢。

泽连斯基说:“很荣幸见到你。我要感谢美利坚合众国,感谢美国人民。我看到美国人民如何在社交网络上对待我们,他们走上街头,挥舞旗帜支持乌克兰。”

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表示支持泽连斯基和所有乌克兰人民反对侵略者的斗争。

小布什说:“你们的勇气对于进一步的成功非常重要。如果你们继续做你们所做的事情,如果你们像现在这样继续战斗,你们将永远得到我们的支持。”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感受到了美国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和真诚的支持。他说:“美国人是真诚的、思想开放的人,我能感受到这一点。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我觉得这是发自内心的。”

小布什总统表示美国人欣赏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表现出的坚韧品质,他说:“你们的国家遭到了想要杀害无辜人民的势力的入侵。你们坚定不移的事实鼓舞了美国人。”

在会谈中,泽连斯基还回忆了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他指出,当时有许多乌克兰人同情美国人民,与美国人民一起分担痛苦。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时,小布什正是当时的美国总统,他带领美国人民走出了那段灰暗的历史。

泽连斯基对小布什说:“我们的谈话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你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的榜样。”

最后,泽连斯基还邀请小布什总统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乌克兰。

与此同时,美国正寻求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以帮助乌克兰能够战胜入侵的俄罗斯。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周四(5月5日)表示,最早可能在下周对拜登总统向国会提出的向乌克兰再提供330亿美元的法案进行表决。

佩洛西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实是民主岌岌可危。我们的国家安全因此受到影响。我们在世界上扮演的领导角色对我们是谁的本质至关重要。我们负担得起吗?我们负担不起不这样去做。”

佩洛西在上周六(4月30日)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她率领一个国会高级代表团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泽连斯基和乌克兰国会议员代表。佩洛西表示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向世界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美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5月4日)表示,目前有数百名乌克兰军人正在接受美军的先进武器使用培训。

泽连斯基总统的顾问本周早些表示,乌克兰军队可能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之间对俄罗斯军队发起大反攻,因为美国和欧洲国家援助乌克兰的坦克、远程火炮等重型武器预计能够在5月中旬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