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佩洛西率团突访乌克兰(图)

发表:2022-05-02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2年4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颁发奖章。(图片来源: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Handout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颁发奖章。(图片来源: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Handou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本周末,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高层代表团秘密访问乌克兰,向总统泽连斯基表达了美国坚定不疑的支持。

佩洛西是继副总统之后的第二顺位总统,是两个多月前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访问基辅的最资深美国议员。数天前联合国秘书长访乌时,俄罗斯轰炸了乌克兰首都基辅。

佩洛西代表团与泽连斯基会面 表达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导,佩洛西和六名美国议员周六晚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助手会面了三个小时,以表达美国对这个被围困国家的声援。

“我们的承诺是在战争结束前一直站在你这边,”佩洛西在其办公室发布的会议视频中告诉泽连斯基,“我们处于自由的前沿,你们的斗争是为所有人而战。感谢你们为自由而战。”“不客气,”泽连斯基告诉代表团。

佩洛西周日在波兰告诉记者,代表团自豪地向泽连斯基传达了“美国国会团结一致的信息,美国人民对他的领导能力表示赞赏,并对乌克兰人民的勇气表示钦佩。”周一,她将赴华沙会见北约盟友波兰总统杜达。

代表团安全离开乌克兰后,其行程才被披露。一周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也前往基辅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会谈。

国会代表团成员一致赞扬乌克兰的防御,并确保美国继续提供长期的军事、人道主义和经济支持。

两天前,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额外向乌克兰拨款330亿美元,因为最初拨出的136亿美元援助款项已几乎耗尽。此举旨在向普京发出信号,即美国的武器和其他形式的援助不会消失。

科罗拉多州众议员、众议院情报和武装服务委员会杰森.克劳(Jason Crow)说,他前往乌克兰的重点是“武器、武器和武器”。

“我们必须确保乌克兰人拥有赢得胜利所需的一切,”他说,“过去两个月里,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凶猛、他们强烈的自豪感、战斗能力以及如果有支持,他们就能获胜。”

数十名美国议员正跋涉到该地区,亲眼目睹战争造成的损失,并在更广泛的地区支持美军。

佩洛西的代表团以其成员的资历而著称。这次访问凸显佩洛西作为全球舞台大使的地位,她在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演讲都很著名,常常带领代表团与海外盟友保持密切关系。

尽管代表团所有成员都是民主党人,但国会两党在俄乌战争问题上表现出罕见一致支持乌克兰的决心。佩洛西将这场战争称为民主与专制之间的冲突,并誓言华盛顿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直到它击败入侵者。

同行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Schiff)表示,他特别关注确保乌克兰获得“击败俄罗斯军队”所需的美国情报支持。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麦戈文麦戈文说,俄罗斯战争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乌克兰,其导致的粮食危机对全球穷人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美国代表团的访问是继几位欧盟官员和欧洲国家元首访乌之后。3月15日,北约成员国捷克、波兰和斯洛文尼亚领导人访问了基辅。

上周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基辅会见了泽连斯基,就在联合新闻会后不到一小时,一场导弹袭击袭击了基辅,基辅市长说这是普京向古特雷斯表达侮辱。

代表团正在访问波兰东南部,随后前往首都华沙。波兰迄今已从接收了超过300万乌克兰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