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G20峰会 美乌中俄将当面对决?(图)

发表:2022-05-01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
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印度尼西亚不但邀请了普京(Putin),还邀请了泽连斯基(Zelansky)参加峰会,这可能导致双方阵营的当面交火。图为2019年12月9日,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图片来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受邀出席20国集团(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接受了这个机会。这可能导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交战双方,以及分别给予双方大力支持的美国北京当局面对面的直接冲突。

印度尼西亚(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周五(4月2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普京通知他(维多多),他“将出席”峰会。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回应了这一消息,指出考虑到普京决定下令入侵乌克兰,他“绝对”不应该被邀请

“他绝对不应该(被邀请)。”柯比在周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道。“他以自己的行动孤立了俄罗斯,应该继续被国际社会孤立。”

“我不能代表拜登(Biden)总统,也不能代表总统和美国出席的日程安排,但我认为,让整个国际社会继续把俄罗斯当作一切正常对待是不合适的——因为它不是。”

当被问及邀请普京是否是一个错误时,柯比表示他不予此声明。

普京接受邀请 印尼还邀请了泽连斯基

印尼总统维多多表示,他与普京通了电话,普京“提供了乌克兰局势的最新情况,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正在进行的谈判进程”,他说俄罗斯总统“对邀请他参加G20峰会表示感谢,他说他会参加”。

印尼总统、现任G20主席还邀请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席峰会,这可能会引发目前正在激烈交战的国家领导人之间的直接冲突。

不过,今年的二十国峰会将于11月举行,届时,双方的战争应该会有一个结果。但也有报导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将持续很长时间。

美国认为俄罗斯应被G20除名 美乌——中俄或对决峰会

上周,在俄罗斯官员于20国集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几位世界顶级银行和金融官员退场以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上个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声明,俄罗斯应该被从20国集团中除名,虽然这不是他提出的呼吁。

拜登的讲话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应该被从20国集团中除名时,“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拜登说。“这取决于20国集团。这是今天提出的。”

“我提出了这种可能性,如果不能这样做,如果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国家不同意,那么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要求乌克兰能够参加会议。”

G20或二十国集团(20国集团)是19个国家和欧盟的集合,俄罗斯目前是成员,而乌克兰不是。拜登提出,如果俄罗斯不被除名,乌克兰至少应该能够参加会议和“观察”。

G20致力于解决全球经济问题。包括许多欧洲国家和美国的盟友,如加拿大、日本和韩国,但也包括北京、俄罗斯和土耳其等与西方关系较不稳定、甚至对立的政权。

那么如果泽连斯基接受邀请出席,届时,乌克兰与俄罗斯,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与北京当局或许将展开激烈交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