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战役】俄军进展 “缓慢且不平衡”(图)

发表:2022-05-0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
除了乌克兰军队的顽强防御,俄军在顿巴斯进展不大受限于自身的兵力以及后勤补给。而马里乌波尔(Mariupol)或许获得了一线生机。图为2022年4月18日,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努力中正在取得“缓慢的”“渐进式的进展”,但是是“不均衡”的。

目前,乌克兰军队主要在顿巴斯地区作战抵御俄罗斯军队。后者在未能征服乌克兰首都基辅之后,将注意力转向了顿巴斯。该地区位于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接壤。乌克兰人和亲俄分裂份子多年来一直在该地区进行战斗

“我们将评估俄罗斯军队的进展缓慢且不平衡,坦率地说,我们会将其描述为在顿巴斯的渐进式进展,(俄军)在伊久姆(Izium)东部和南部取得了一些进展。”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记者,但他表示,五角大楼认为这很不确定,因为双方的战斗回合很激烈。

“但乌克兰人一直在进行反击,因此坦率地说,双方在领土得失方面仍然存在很多来回。”他说。

俄罗斯兵力不足启动征兵 但士气低落 且后勤问题大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披露,在入侵战争一开始时,俄罗斯军队有125到130个“作战营战术大队”(BTG)。但是现在,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有92个,而在俄罗斯境内有另外20个。也就是说,有13个到18个俄罗斯的BTG已经消失了。

据悉,每个BTG由大约800-1,000名服役人员组成。

这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补充指出,俄罗斯军队不得不“再次依靠新一轮的征兵”解决兵力不足的问题。但是,新增的兵力也给俄罗斯带去了很大的一个麻烦。

“我们有一些早期迹象表明,虽然应征入伍的人开始时士气高涨,因为他们一直陶醉在俄罗斯的宣传中,但一旦他们投入战斗并面对乌克兰的抵抗,这种士气很快就会被削弱。”

除了士气低落之外,五角大楼还认为,自9周前的2月24日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军队至今“还没有克服所有的后勤和维持挑战”,这些挑战一直在困扰着它们。这些困难阻挡俄罗斯军队“在任何一天取得超过几公里左右的进展,因为它们不能在后勤和保障线之前跑得太远”。

“危机中的危机” 马里乌波尔现一线生机?

除了东部的顿巴斯,俄罗斯军队还寻求占领乌克兰东南部亚速海沿岸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如果俄罗斯能够占领这座城市,它将开辟连接其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和顿巴斯地区的领土的陆地走廊。

俄罗斯军队已经将马里乌波尔围困了2个多月。

五角大楼的官员还披露了备受关注的马里乌波尔的最新消息。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军队正在撤出马里乌波尔。他表示,至少1,000名乌克兰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一直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斯塔尔(Azovstal)钢铁厂地下避难,而仍坚守在这座城市的乌克兰国防军拒绝向俄罗斯军队投降。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取消了袭击钢铁厂的计划,而是命令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封锁工厂,“这样就连一只苍蝇都进不去”。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支持在马里乌波尔开放疏散走廊,称这座城市是“危机中的危机”。

“今天,马里乌波尔人民迫切需要这种方法。马里乌波尔是危机中的危机。”古特雷斯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成千上万的平民需要拯救生命的援助。”“许多是老年人,需要医疗护理或行动不便——他们需要一条逃离世界末日的逃生路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