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會見澤連斯基 支持烏國為自由而戰(圖)

發表:2022-05-06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5日,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通過視頻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小布什表示美國支持烏克蘭為自由而戰。(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2022年5月5日,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通過視頻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小布什表示美國支持烏克蘭為自由而戰。(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5月5日(週四)晚些時候宣布,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了視頻會面,小布希稱讚澤連斯基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溫斯頓.丘吉爾」,並表示美國支持烏克蘭為自由而戰。

小布希總統通過「喬治.W.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分享的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早上,我很榮幸地與澤連斯基總統——我們這個時代的溫斯頓.丘吉爾——交談了幾分鐘。我感謝他的總統領導力、他的榜樣和他對自由的承諾,我向烏克蘭人民的勇氣致敬。」

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1874-1965)是二戰時期英國的首相,他帶領英國,在美國的支持下,擊敗了納粹德國的進攻。

小布希總統的聲明還配上了他與澤連斯基總統舉行視頻通話時的圖片。小布希總統還說道:「澤連斯基總統向我保證,他們在反對普京野蠻和殘暴行徑的鬥爭中不會動搖。美國人受到他們的堅毅和堅韌的啟發。我們將繼續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因為他們在為自己的自由挺身而出。」

澤連斯基的總統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詳細介紹了這次會面,澤連斯基向小布希總統表達了對美國人民給予烏克蘭的支持的感謝。

澤連斯基說:「很榮幸見到你。我要感謝美利堅合眾國,感謝美國人民。我看到美國人民如何在社交網路上對待我們,他們走上街頭,揮舞旗幟支持烏克蘭。」

美國第43任總統小布希表示支持澤連斯基和所有烏克蘭人民反對侵略者的鬥爭。

小布希說:「你們的勇氣對於進一步的成功非常重要。如果你們繼續做你們所做的事情,如果你們像現在這樣繼續戰鬥,你們將永遠得到我們的支持。」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感受到了美國的實實在在的幫助和真誠的支持。他說:「美國人是真誠的、思想開放的人,我能感受到這一點。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我覺得這是發自內心的。」

小布希總統表示美國人欣賞澤連斯基和烏克蘭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表現出的堅韌品質,他說:「你們的國家遭到了想要殺害無辜人民的勢力的入侵。你們堅定不移的事實鼓舞了美國人。」

在會談中,澤連斯基還回憶了2001年9月11日在美國發生的恐怖事件。他指出,當時有許多烏克蘭人同情美國人民,與美國人民一起分擔痛苦。

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時,小布希正是當時的美國總統,他帶領美國人民走出了那段灰暗的歷史。

澤連斯基對小布希說:「我們的談話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你是一個強有力的領導者的榜樣。」

最後,澤連斯基還邀請小布希總統在方便的時候訪問烏克蘭。

與此同時,美國正尋求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和經濟援助,以幫助烏克蘭能夠戰勝入侵的俄羅斯。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週四(5月5日)表示,最早可能在下週對拜登總統向國會提出的向烏克蘭再提供330億美元的法案進行表決。

佩洛西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事實是民主岌岌可危。我們的國家安全因此受到影響。我們在世界上扮演的領導角色對我們是誰的本質至關重要。我們負擔得起嗎?我們負擔不起不這樣去做。」

佩洛西在上週六(4月30日)出人意料地訪問了烏克蘭,她率領一個國會高級代表團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了澤連斯基和烏克蘭國會議員代表。佩洛西表示這次訪問的目的是「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美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5月4日)表示,目前有數百名烏克蘭軍人正在接受美軍的先進武器使用培訓。

澤連斯基總統的顧問本週早些表示,烏克蘭軍隊可能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之間對俄羅斯軍隊發起大反攻,因為美國和歐洲國家援助烏克蘭的坦克、遠程火砲等重型武器預計能夠在5月中旬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